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ISP 城域网/骨干网 常见设备MTU

    1.GE 链路:考虑到QinQ需求,要求交换机互联口和交换机上联SR/BRAS口允许Jumbo包通过;考虑到QinQ over VPLS以及未来开启FRR等特性的需求,建议在BRAS/SR-汇聚路由器和汇聚路由器-核心路由器的互联接口上在标准的mtu值上加6层标签(24字 节).由于不同厂商的mtu值定义不同,该值没有做统一规定.

    2.POS链路:缺省为4470(IP净荷),不考虑POS链路直接接入用户的情况,因此不做调整.

    为了进一步清晰化,特做说明:

    1、MTU值含义是指配置在物理接口下的MTU值的大小;IP MTU值是指除去二层包头开销的IP净荷的长度.

    2、考虑到未来运行IS-IS协议的可能性,因此建议互联接口要L3 MTU做到实际的统一.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