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分析 >> 正文

IP城域网方案


  宽带IP城域网的特点
  
    宽带IP城域网作为互联网在城市的延伸,网络骨干节点之间以千兆带宽互联,全网采用最先进的宽带IP网络技术,为各种基于IP的数据业务和网络应用提供灵活高效的支持。为用户提供包括高速专线接入、10M/100M宽带接入、ADSL接入等在内的各种类型接入手段,一次性解决了全网及用户端的网络带宽瓶颈,它的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使您无后顾之忧。宽带IP城域网的建设目标是将IP城域网建成为数据业务的统一骨干平台,可直接向集团用户提供10兆到100兆甚至1000兆的Internet接入带宽和互连带宽,写字楼、学校、信息化小区和其它企业集团的用户可利用该网络组成全市到全国范围内的、类似专用网络的VPN网络(虚拟专用网),其费用将较以往大大降低;对个人用户而言,城域网将可提供10兆到桌面的Internet接入速率,比普通拔号上网速率快几十到几百倍。
  
  用户群
  
    1. 政府:政府部门通过宽带IP城域网上网,向企业、个人提供查询和服务的窗口,进一步实现各种网上应用,如网上纳税、网上查询等。充分利用宽带网络优势、提高响应速度、保证办事效率。
    2. 企业:组建企业VPN:将分布于不同地域的企业分支机构以10M/100M甚至千兆的速率接入IP城域网,组成企业独立专用的网络,即VPN。实现企业内部数据传送等。 特点:a.接入灵活:采用以太网接入,技术简单灵活。b.带宽充足:提供10M/100M/1000M的带宽接入,保证企业网的数据传送畅通。c.经济实惠:与传统的各种VPN方式相比,具有最优的性能价格比。企业高速上网,组建企业网站:企业内部网络以10M/100Mbps高带宽接入,满足企业高速上网和建立高速网站的需要。
    3. 数据中心:提供高速、可靠的接入服务。将网站设于宽带数据中心,将为用户提供无阻塞的访问。网站接入的宽带化,还为多媒体信息的传送提供了可能。
    4. 学校:可以将多个学校连接成为一个(独立的)网络,从而可以实现网上授课、网上答疑、以及各学校之间试题库、资料库、图书库、信息等的共享。
    5. 信息化小区:一个小区或一栋大楼,可以10M/100Mbps带宽接入IP城域网,利用小区或大楼的综合布线为用户提供高速上网的服务。信息化小区/大楼的宽带接入是一种新的上网接入方式,具有接入成本低、带宽高、使用简便等特点,令房地产开发商、物业管理商、住宅用户等多方受益。住宅用户更可以享受到10M以太网直接上网的便利,不需占用电话线,再不必为带宽烦恼。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