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分析 >> 正文

大唐电信ISR系列路由器:搭出电信级的IP城域网方案


  基于传统构架的路由器采用运行于微处理器的软件来转发数据包,寻址速度和转发速度难以达到很高。线速路由器通过硬件如专用集成电路(ASICs)来转发数据包,极大地提高了路由器的寻址速度和转发速度。
  
  ISR系列路由器是大唐电信为适应当今以IP为方向的网络规模和网络流量指数增长的需求,为IP骨干网和城域网度身定制的能提供多种业务的电信级线速路由器。不仅能够提供适应当前需求的高性能的IP路由、交换功能和IP拓展业务,而且能够满足今后网络平台的发展需求。
  
  ISR系列路由器在一些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和创新。自主设计的基于分布结构的无阻塞交换网络和大步调度策略,支持高达64Gbps的分组交换能力和30Mbps的包转发率,实现高性能线速路由交换;自主设计的网络处理器采用并发流水处理技术,通过优化IP分组检查、分组过滤、分组转发表结构等设计技术实现线速转发IP分组;通过硬件抽象层屏蔽内部细节,构造统一的分布平台,采用多模块统一映射技术实现系统的统一视图和硬件的全局分布控制,通过分布逻辑对象、软总线技术和动态软插件技术保证了功能的易扩展性;按IETF标准实现了RIP、OSPF、BGP等路由选择协议,具有IP报文过滤、路由协议认证等安全机制,并可支持国内自行研制的安全认证密码算法。
  
  IP城域网解决方案
  
  ISR系列路由器产品涉及IP城域网的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能够为运营商提供基于电信级线速路由器的完整的、可管理、可运营的IP城域网解决方案
  
  基于ISR系列路由器的组网示意图
  
  根据数据网络发展趋势,IP城域网应该是一个集窄带和宽带为一体的综合网络,能够提供目前所有的数据业务。IP城域网可分为: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核心层的作用是把多个边缘汇聚层连接起来,为汇聚层网络提供数据的高速转发,同时实现与CHINANET 骨干网络的互联,提供城市的高速IP 数据出口。核心层网络结构重点考虑可靠性、可扩展性和开放性。设备要求具有强路由功能。在组网中可采用“银河玉衡”核心路由器,组成环形或网状拓扑结构。
  
  汇聚层的作用是完成本地业务的区域汇接,进行带宽和业务汇聚、收敛及分发,并进行用户管理。组网可以是高端路由器和汇聚路由器。
  
  接入层通过各种接入技术和线路资源实现对用户的覆盖,并提供多业务的用户接入,必要时配合完成用户流量控制功能。组网可以是远端路由器和ISDN路由器。
  
  路由器技术的发展趋势
  
  作为互联网的枢纽,路由器正在朝速度更快、服务质量更好和更易于综合化管理这三个方向发展。硬件体系结构、ASIC技术、3层交换和IP over SDH、IP over DWDM技术的发展,使路由器的速度得到急剧地提高。以IP为基础的包交换数据将取代发展了近百年的电路交换通信方式,逐步提供原电信网络所提供的种种业务,提高服务质量(QoS)成为路由器发展的关键。路由器上的网络管理系统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趋势日见明显。智能化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网络设备(路由器)之间信息交互的智能化;二是网络设备与网络管理者之间信息交互的智能化。
  
  大唐电信在推进产业化的同时,密切关注业界先进技术的发展动向以及整个电信网的演进进程,对下一代网络演进具有较为成熟的思路和IP网络方面的解决方案:一方面,基于IP技术的互联网逐渐融合了传统电信网络广泛使用的一些技术,例如ATM的Qos、流量工程等,使互联网本身逐渐朝着可运营、可管理和可演进的基础电信网络的角色演变;另一方面,传统电信网与互联网在互通和共存的基础上,出现逐渐融合的趋势。而在业务层面上,基于传统电话和IP交换的业务在各自发展的基础上出现一些互通和融合的业务,例如VOIP、统一传信以及短信的业务。因此如何面对多业务的融合和互通将是下一代网络面临最关键的挑战之一。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