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教程 >> 正文

如何在网吧Linux系统里有效设置LILO属性

2015-7-11网络整理佚名
  虽说现在很多网吧都会使用win系列的网吧系统,但有些网吧为了满足部分消费者需求还是会把部分机器装上网吧Linux系统,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效设置网吧Linux系统LILO属性要怎么做比较好?

  据了解红旗Linux系统2.4中的小工具Klilo就能管理LILO一些属性,大家如果要在网吧Linux系统中修改LILO的话,可以试试修改文件“/etc/lilo.conf”,之后运行“lilo”命令就行了。通常LILO中排在第一的是默认引导系统,大家只要交换两个部分的位置就可修改了。
  一般LILO引导系统时会先提示并在屏幕上保留一段时间,因此大家在修改文件“/etc/lilo.conf”后也要再次运行LILO命令使其生效,有时物理内存大于64MB的话,LILO不会检测到全部内存,而是使用默认配置中的前64MB内存。大家可用$cat/proc/meminfo命令来了解内存使用量。
  当然大家也可修改/etc/lilo.conf文件来改善大于64MB时出现的这个情况,也就是在文件第一个“image=”语句前加上一句类似append=“mem=xxM"的语句,xx为计算机的内存大小,M为单位。此外大家还可用如下其中一条命令检查配置是否生效:
  $cat/proc/meminfo
  $free
  在网吧Linux系统里有效设置LILO属性的方法就是这样了,大家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一起讨论哦!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最新网吧资讯: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