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在特斯拉20亿公里车辆数据面前,谷歌等公司似乎毫无优势

2016-12-21不详佚名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特斯拉决定在2014年10月之后生产的每辆汽车中安装Autopilot硬件时,该公司显然面临着众多风险因素。最终特斯拉为此付出了代价,其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的Model S发生致命车祸,引发联邦监管者调查,批评者则炮轰特斯拉过早推出该技术。

但是特斯拉也取得了回报。该公司从世界各地配备Autopilot的车辆中收集了超过13亿英里(约20.9亿公里)的数据,其中包含在各种路况和天气状况的行驶数据。在争相推出业界首款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竞争中,这些实实在在的数据是无价的。在此方面,这家电动汽车厂商的优势是竞争对手们所不及的,包括谷歌、通用汽车和Uber。

“毫无疑问,特斯拉拥有一项优势,”兰德智库公司高级情报科学家尼迪卡·卡拉说。“它们可以从更广泛的经验的中学习,而且相比配备受训司机进行测试的无人驾驶公司,特斯拉学习的速度远远更快。”

自动驾驶的一大承诺是,它将更加安全,可以拯救无数生命。但兰德智库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自动驾驶汽车“将必须行驶上亿英里,有时甚至是上千亿英里以证明它们的安全性。”数据就是王道,你拥有的越多,算法学习的速度就越快。

当然,行驶里程的产生也有区别:它包含半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现实世界和模拟世界,高速公路和复杂的城市环境道路。尽管如此,摩根斯坦利的汽车和分享移动领域首席研究员亚当·乔纳斯认为,特斯拉“处于一个非常独特的位置,来推动算法驾驶和个人交通机器学习的发展水平。”

据谷歌透露,自2009年以来,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在有员工陪同的情况下行驶了200万英里。上周,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经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拆分为独立公司Waymo。

Uber一直在匹茨堡测试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该公司最近与沃尔沃合作,在旧金山部署了一个测试车队。Uber的每辆沃尔沃SUV都配备两名员工,一个准备在必要时掌控方向盘,另一个留意行人。值得一提的是,Uber在旧金山的测试并未获得加州的批准,该公司称其模式“与特斯拉一样”。

至于通用汽车,它在密歇根州部署了车队,该州州长已经签署法律,允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没有方向盘和刹车板等设备的汽车。不过,通用的工程师仍将坐在车辆前排,就像他们在亚利桑那州和加州测试时一样。另外,福特汽车自2015年以来也一直在密歇根州开展测试,包括在下雪天。

在特斯拉汽车中,当Autopilot启动时,它将能够变换车道、自动驾驶或者自动泊车。特斯拉收集的13亿英里数据包含Autopilot未开启时的里程——Autopilot届时将处于“影子模式”,传感器仍在追踪现实世界的数据。今年5月,一位特斯拉高管在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场会议上透露,特斯拉汽车已经在Autopilot开启状态下行驶了1亿英里。今年10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该数字已经增至2.22亿英里。

“无论特斯拉是否领先,它们拥有海量的数据是肯定的,”安阿伯市汽车研究中心的交通系统分析主管理查德·华莱士说道。“它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分析这些数据,然后持续改进算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