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乐视汽车又有新动作:2.79亿元浙江德清拿地,3年内竣工

2016-12-9不详佚名

遭遇资金断困局的乐视汽车,今天在浙江德清砸出了2.79亿元,拿了块工业用地。根据此前公开的消息,乐视将于该地块建设其在国内的第一个汽车产业基地。

12月9日下午,据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德土资告(2016)挂字第40号成交公示》,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以2.79亿元的价格,拿下德清经济开发区北部砂村区块创业大道北侧“2013-006-1”地块。

乐视汽车又有新动作:2.79亿元浙江德清拿地,3年内竣工

该地块使用性质为工业,安排行业为汽车制造业,出让面积90.0364万平方米(1350.546亩),出让起价310元/平方米,出让年限50年。

澎湃新闻记者从当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处获悉,当天仅有乐视一家企业参与了竞拍,最终的成交价格也是出让底价。

2016年8月10日,浙江省政府与LeEco乐视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在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智能汽车产业基金、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同时,双方还宣布,首座涵盖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先进制造、生态展示、观光体验的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正式落户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总投资额为200亿元。乐视方面称,这将会是全球首座生态汽车超级工厂。

乐视汽车又有新动作:2.79亿元浙江德清拿地,3年内竣工

德清智慧汽车小镇效果图。

对乐视汽车而言,2.79亿土地受让金显然只是花钱的一个开始。根据要求,该地块受让后10个月内,必须动工建设;同时,要求自合同约定开工之日起36个月内竣工。

根据此前公开的乐视与德清县政府的合作计划,按照项目规划,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第一阶段规划用地约4300亩,计划年产40万台整车。建成后,体验园将形成以乐视超级汽车先进制造、观光体验为特色,融入乐视体育、乐视音乐和影视生态元素的,面向全球的生态汽车超级工厂和主题游乐旅游目的地。

乐视汽车又有新动作:2.79亿元浙江德清拿地,3年内竣工

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计划选址在一个曾经叫做砂村的地方。

其中,乐视超级汽车生产园区将成为全球首座生态汽车超级工厂。该工厂一期项目投资60亿元,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二期计划于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开工建设,扩产产能20万辆整车,项目投资60亿元。与园区配套的商务园则主要包括行政办公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投资额为20亿元。

一位从事汽车工业产线规划的专业人士曾向澎湃新闻表示,40万的产能在汽车行业属于中上水平,按照年产量40万台的目标推算,乐视的汽车生产线建设成本会在80亿元左右。他还指出,一般一条汽车产线从设计到完工、再到投产最快也要一年半的时间。在这期间只有投入没有产出。

此前澎湃新闻记者实地考察时看到,乐视所拍下的砂村地块此前是一片矿山,整个地块乱石堆砌、荒草丛生,距离能开工奠基还有很多的前期准备要做。

德清当地的官员则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乐视汽车的工作组早已进驻德清,而德清县政府在莫干山高新区老园区内为乐视汽车的规划团队腾出了9间办公室,双方沟通频繁。

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朱国忠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乐视汽车基地的动工奠基仪式将于12月27日举行。

另一方面,乐视却频频被传出资金链紧张的消息,而乐视汽车也是乐视生态版图中最大的“失血”项目。

据报道,贾跃亭本人通过质押乐视网股份和套现所得的资金大量投入乐视汽车的投资和运营。如贾跃亭11月6日在公开信中所述,乐视汽车前期投入巨大,陆续花掉100多亿的自有资金,直接导致他个人对LeEco的资金支持不足。

而前不久,乐视投资的美国汽车初创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的在建工厂因为交不出工程款而停摆。贾跃亭也在公开信中表示,乐视的确资金面临困难,接下来公司将告别扩张烧钱模式,专注现有生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