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爱忘事?刺激大脑可以想起遗忘的短期记忆

2016-12-2不详佚名

如果一个人知道他以后会需要到哪些信息,那么即使遗忘了这些信息,用磁脉冲刺激大脑也可将其带回。对于那些经常忘事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爱忘事?刺激大脑可以想起遗忘的短期记忆

记忆这个概念听上去十分抽象,但也是有一定生理基础的。相邻的神经元脑细胞通过连接的突触释放化学物质传递信息时,记忆就形成了。当大脑再次回忆时,这些连接就会被重新激活,并得到加强。

近日,美国圣母诺特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连接即使未被激活,人们还是会在短期里记住一些事情,这也意味着产生短期记忆的方法将不止一种。更重要的是,研究人员通过利用经颅磁刺激(TMS)这一非侵入性的刺激大脑的方法,甚至可以将已被遗忘的短期记忆重新寻回。

研究人员要求试验参与者记住某个图像。参与者在记忆该图像时研究人员则对其大脑进行分析,找出正在发射信息的神经元。接下来,他们又让参与者识别记忆其他图像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当他们再让参与者回忆第一张图像时,他们发现记忆该图像的神经元已经停止信息发射,也就是说,此时参与者已经完全忘记了第一张图像的内容。

经颅磁刺激(TMS)技术利用脉冲磁场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主要是大脑),改变皮层神经细胞的膜电位,使之产生感应电流,影响脑内代谢和神经电活动,从而引起一系列生理生化反应。研究人员将这一技术应用到记忆第一张图像的神经元所在区域后,发现相关神经元又重新被激活开始发射信息,而参与者也开始对第一张图像产生了一定印象。

这一技术将来除了可以用于恢复人们的短期记忆外,还将有望被用于操纵创伤记忆、治疗恐惧症或创伤后应激障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