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Neurotrack运用眼球追踪:检测认知能力,预防老年痴呆

2016-12-2不详佚名

初创公司Neurotrack Technologies Inc座落在加州的红杉城(Redwood City),该初创公司推出一款大脑健康应用,帮助科学家解开记忆力之谜,寻找治疗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的方法。

这款基于浏览器的应用程序会让用户观察屏幕上的图片,用户的眼球会随之运动,从而检查用户的认知能力是否有下降的迹象。过去这样的测试大约需要30分钟,且必须通过医生办公室里昂贵的设备才能完成。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Elli Kaplan表示,由于眼动追踪技术、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技术发展很快,Neurotrack已能将扫描时间缩短到5分钟,而且这一过程在家里就能完成。

Neurotrack运用眼球追踪:检测认知能力,预防老年痴呆

2012年,Kaplan和她的联合创始人Stuart Zola、Elizabeth Buffalo和Cecelia Manzanares(其中Stuart Zola是一位神经学家)一起创办了Neurotrack公司,在此之前,Kaplan在白宫和联合国主要做全球发展和卫生项目方面的工作。

Elli Kaplan表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联网设备上逐渐普及的高质量网络摄像头,是Neurotrack开发这款新应用程序的又一助力。

目前,Neurotrack这款应用在全世界都是免费的。最终,有两项服务会向用户收费:一个是长期脑部健康监测,另一个是为用户提供保持或改善其认知的建议。

有趣的是,Kaplan指出,Neurotrack的脑扫描应用是与语言无关的,所以它不需要进行过多的翻译及本地化,就能为全世界的医生及患者服务。

认知衰退、痴呆和阿尔茨海默这样的疾病在世界各地的老年人中发病率相当,不管他们的经济状况如何。

Kaplan说:“我们希望这款应用程序能普及到世界各地,尤其是要普及到一些地方,那里的老人有着固定的收入,却往往得不到医疗保健和专门护理。”

Kaplan还说:“这款应用程序对那些在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计划中的人来说同样很有用处,对本地医疗保健技术不发达的发展中国家的人群来说也是个福音。对担心自己记忆力的大众人群来说也有用处,他们往往没有能力进行相关的检测。”

目前,Neurotrack已募集95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此外还有来自NIH、Johnson & Johnson和Georgia Research Alliance(GRA)的100万美元补助资金,此笔补助金将用以技术开发并发表一些神经科学方面的理论发现。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