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不知食物是否变质?用这个小设备简单一测

2016-12-2不详佚名

食品安全一直是人们最为关注的,毕竟俗话说得好:病从口入。通常来说,如果食物放置太久会产生亚硝酸盐,这就是判断其是否变质的标准。

不知食物是否变质?用这个小设备简单一测

当然,生活中我们无法那么精确地判断亚硝酸盐含量,只能尽量不吃剩饭剩菜,但这并不意味着看似新鲜的蔬菜真的是健康的。

于是,有人便发明了一个小玩意儿,只有钥匙扣大小,但其实集成了先进的实时传感器,可以测量出食物和水的亚硝酸盐含量,它叫做“LIFESAVER”。

这款钥匙扣大小的东东能告诉你食物是否变质

LIFESAVER的使用方法很简单:首先需要下载Android或iOS应用,并通过蓝牙连接LIFESAVER,在应用中选择食物种类和名称(比如水果-苹果),然后就可以进行扫描了。

如果是新鲜的苹果,就可以看到亚硝酸盐的含量非常少,同时还会显示出热量含量。

这款钥匙扣大小的东东能告诉你食物是否变质

用一根针管扎入苹果,然后放置一段时间,空气中的细菌就会开始腐蚀苹果,但外表上可能看不太出来。但是用LIFESAVER扫描一下,就会发现亚硝酸盐含量已经超标,意味着苹果已经开始变质了。

不知食物是否变质?用这个小设备简单一测

虽然LIFESAVER看起来比较简单,但其内置的生物传感器还是非常精确的,误差率不超过5%,并且拥有非常丰富的食品数据库,所以还是具有一定效果的。

目前LIFESAVER正在进行众筹,早鸟价格为99美元(约合人民币682元),预计于2017年2月开始发货。

视频:点此观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