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三星SmartThings智能家居体验:界面简单使用灵活

2016-12-1不详佚名

在我们构建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平台时,最大的痛苦就是通常要面对各种各样品牌和不同平台的产品。因此除了路由器,我们还需要使用Hub控制中心以及在智能手机上安装各种App,不仅费事使用起来也很麻烦。而三星的SmartThings就希望通过统一的控制中心和应用来改变这一问题。

新一代的SmartThings控制中心,对第三方设备有了更好的支持,并且集成了诸如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极大的提高了SmartThings的使用便捷性。自从SmartThings平台首次亮相的时候,就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有趣的未来,而现在SmartThings已经成为智能家居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

设计

第二代SmartThings平台的核心依然是Hub控制中心,这是一款外观设计相当简洁又低调的白色小盒,尺寸只有65×63×59mm,甚至可以放到柜子中藏起来。除了能够连接电源之外,SmartThings还可以通过世界AA电池作为备用电源,这就意味着在停电的时候控制中心依然可以起到一些作用,比如自动化运行和安全监控等。

三星SmartThings智能家居体验:界面简单使用灵活

除了Hub控制中心本身之外,我们还可以选择其它工具包,包括一组通过电池供电的Zegbee设备,比如Outlet插座、门窗/温度/震动传感器、运动传感器以及活动传感器等。如果你打算整套购买的话,会发现其实SmartThings的价格还算比较厚道,要比每个组件单独购买省不少钱。

支持的设备

SmartThings的主要用途就是连接各个不同厂商的不同产品,除了官方给出的支持列表之外,还有许多支持Z-Wave平台以及Zigbee的设备也可以与SmartThings兼容。而这个特性的加入又拓展了更大的兼容配件名单,包括门窗传感器、湿度传感器、烟雾探测器和Yale智能门锁等。

而兼容这些协议的一个额外好处就是能够实现双向的沟通,让信息更畅通的交流。比如你若设置了安全警报,那么门窗传感器有变化的时候,警报就会自动响起。

SmartThings的控制中心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内置蓝牙连接功能,基本上能够实现与所有智能家居产品的对接。虽然蓝牙连接不太常用,但是必要的时候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另外还有其它第三方产品的集成可以直接控制一些产品,比如飞利浦的Hue智能灯泡也可以用SmartThings Hub控制,但是功能比较单一。想要进行调色的话,还得借助于Hue Hub。

三星SmartThings智能家居体验:界面简单使用灵活

另外,SmartThings Hub对安全摄像头的兼容度也不错,包括网件的Arlo Wire摄像头(但不包括网件的Arlo Q)等。目前三星为SmartThings的摄像头监控服务提供免费的云存储,不过只是在测试阶段是这样,未来应该会变成收费服务。不过许多网络摄像头都自带了云存储空间,因此SmartThings Hub的云服务似乎利用率并不高。

如果通过IFTTT协议的话,SmartThings Hub能够支持更多的设备,并且是通过云端连接的方式,通过IFTTT协议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出发。这对于某些App来说非常不错,比如门窗传感器被触发之后,会自动开启摄像头。但是如果你需要一个更短的出发时间,比如进屋后自动开灯,IFTTT就不太适合了。

幸运的是,SmartThings提供了相当不错的API,可以让开发者编写自己设备的App直接在Hub中运行。包括Nest和LightwaveRF(我心目中最伟大的智能开关产品)等都在内,任何集成到Hub内的操作都不再需要响应时间,这些都是好消息。不过坏消息是,内置集成第三方操作并不简单,甚至在Web界面的开发代码能利用的都很少,并且需要一些额外的硬件和软件支持。

三星SmartThings智能家居体验:界面简单使用灵活

比如虽然LightwaveRF的集成很好用,但是我不得不向SmartThings添加所需的脚本,同时手动添加每个LightwaveRF设备,这就需要一个树莓派计算机来作为运行脚本的服务器了。因此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制造商能够直接参与到SmartThings的集成中来,简化配置的过程。

手动控制和自动控制

一切通过SmartThings Hub控制的操作,都可以通过iOS或Android客户端进行。最基本的方面,包括简单的组织一下设备开启的过程,进入房间后手动控制。比如我可以在App中设置Hue灯泡的亮度和颜色,自动开启或关闭照明以及控制Sonos音箱的暂停和播放。我非常喜欢SmartThings Hub应用的界面,使用简单又直观,要比许多厂商自己的App还要好用。

三星SmartThings智能家居体验:界面简单使用灵活

目前为止,不仅仅是手动控制,SmartThings Hub还可以进行一系列的自动操作,在我们下班回家之前将一切准备好。SmartThings是一个真正强大的智能家居平台,无论是智能家居监控、模式切换还是应用程序,许多模块都可以让购买的智能家居设备发挥出更大的潜力。

模式

三星SmartThings智能家居体验:界面简单使用灵活

首先,使用Routines、Smart Home Monitor和SmartApps等不同的模式,可以改变设备的运行方式。比如,离开模式下,运动传感器可以负责安全;在Home模式下,它还可以作为触发照明系统的感应器;这是非常强大的功能,通过传感器的不同模式在不同场景下发挥不同的作用。

SmartThings预设了三种模式,离开、家庭和夜间模式。另外我们还可以自己手动添加新的模式,但是需要使用Web接口而不是在App中直接添加。但是这样就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不太方便。比如我添加了一个“访客模式”,在有客人来的时候会启用和禁用一些设备。比如当我允许访客进入的时候,报警系统就会关闭,并且开启照明功能。

日常模式

模式的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