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地球上最早“农夫” 斐济神秘蚂蚁300万年前懂种植

2016-12-1不详佚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人类农业耕种的历史可追溯至1.2万年前,而科学家仅在过去50年才意识到人类并非地球唯一钻研农业耕作的物种。目前,最新一项研究表明,一种生活在斐济不起眼的蚂蚁物种是地球上最早的“农夫”,它们的农业耕作历史可追溯至300万年前。

地球上最早“农夫” 斐济神秘蚂蚁300万年前懂种植

科学家观察发现这种蚂蚁细致地播种,然后施肥,等待植物成熟长出美味的水果,如何产生这种微妙共生关系,科学家仍不是很清楚,但是这项研究表明,蚂蚁比人类早数百万年前就懂得如何种植植物,收获并享用果实。

这种植物是附生植物,意味着它们生长在其它植物上。斐济一种凹头臭蚁从完全成熟的植物上搬运种子,运输至邻近的树木上。它们将种子插入软树皮,使种子尽可能地生长,一旦它们挑选了理想的种植地点,蚂蚁将监控植物生长过程,保护它们避免被饥饿的掠食者吞食。植物在蚂蚁的监控下逐渐长生,根茎底部形成一种中空结构,一旦植物生长得足够大,中空结构可为蚂蚁提供庇护地点。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