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欧空局申请4亿欧元经费:用于2020年火星车任务

2016-11-30不详佚名

今年10月19日,欧洲“夏帕瑞丽”号(Schiaparelli)着陆器因惯性测量单元(IMU)发生故障,坠毁在火星表面。然而事隔近一个月,欧空局于11月25日又向成员国申请了4亿欧元(约29.2亿人民币)的额外费用,用于完成2020年发射的ExoMars火星车任务,它也将是欧洲首辆火星车。

ExoMars是欧空局与俄罗斯的合作项目,主要目标是搜寻火星目前和过去存在的生命。该项目由两部分任务组成,首个任务是今年成功抵达火星的“火星微量气体轨道器”(TGO)与“夏帕瑞丽”号着陆器,其中TGO在十月中旬成功进入环绕火星的工作轨道,夏帕瑞丽号则登陆火星失败,而夏帕瑞丽号原本用于验证2020年ExoMars火星车的着陆技术。

欧空局载人航天与机器人探索部主任戴维·帕克(David Parker)称:为了ExoMars火星车能够如期发射,欧空局目前仍需要4亿欧元,该费用包括从现在到火星车发射的所有费用。

包括欧空局准会员国加拿大在内的23国部长,将于本周四至周五,在瑞士卢塞恩举行的会议上表决是否支付欧空局申请的这笔费用。

欧空局局长简·沃纳(Jan Woerner)在本月早些时候曾警告,ExoMars项目陷入预算困境,此前该项目预算为15亿欧元,但完成这项工作仍有数亿欧元缺口。ExoMars火星车原定于2018年发射,因为资金问题已经推迟了两年。

吸取夏帕瑞丽号登陆失败的教训

在检阅了山一样多的数据后,欧空局在上周四宣布,夏帕瑞丽号着陆失败,是因为一台电脑在测量着陆器转速时发生故障,导致导航系统使用错误数据,它在判断高度时产生负值,误认为此时着陆器在地面以下。在断定已经着陆后,夏帕瑞丽号抛掉了降落伞与保护罩,而事实上它正在火星表面以上3.7公里的高空,随后着陆器自由落体并以540公里/时的速度撞击火星。

欧空局申请4亿欧元经费:用于2020年火星车任务

该火星车可以钻探火星地表以下2米的土壤,搜寻隐藏在地下的生命。

戴维·帕克(David Parker)表示:“就像在一个完美实验中所学到的一样,你能够从失败中学到很多东西。因此我们从夏帕瑞丽号的失败中吸取教训,努力把2020年的任务做好。”

帕克也表示,除了着陆器坠毁外,其他方面都按照计划运行的很好,比如主探测器火星微量气体轨道器。而2020年发射的火星车在科学目标上是引人瞩目的,它能够钻探2米深的火星土壤。帕克表示,除了ExoMars火星车,目前没有其他国家有探索火星地表之下的计划,而那里如果存在生命的话,是最有可能被发现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