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最新中国线下手机品牌销量盘点:国产围攻苹果三星

2016-11-21不详佚名

注:本文作者冀勇庆,《中国企业家》主笔;财经作家。

一月一度的赛诺手机市场快报出来了,笔者先给大家看一下10月份线下市场的排名以及环比情况:

最新中国线下手机品牌销量盘点:国产围攻苹果三星

今年10月,中国手机线下市场的老大和老二仍然由OPPO和vivo牢牢把持,而且两家的市场份额均比9月份上升了1个百分点。由于老三华为(含荣耀品牌)10月份的表现不太给力(下降了0.2个百分点),OV蓝绿两厂在线下市场一骑绝尘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如果结合这个市场形势,大家就能够理解,为什么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华为、小米、联想三家的老大隐隐有联合的意思了。不过,要联合也难。由于中国市场的极端重要性,无论哪家手机厂商要征服世界,首先还得在中国取得突破。

让笔者感到意外的,则是两家国际大厂苹果和三星的表现截然不同:

由于iPhone 7/iPhone7 Plus的销量在10月暴涨了97.7%,使得苹果10月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1.2%,暴涨了1.8个百分点。

上个星期,笔者曾经去北京西单大悦城的苹果商店探查了一番,店里仍然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虽然iPhone 7/iPhone7 Plus相对上一代产品进步有限,但是苹果凭借超强的品牌势能,仍然能够在中国市场掀起大卖的热潮。

10月的三星则退步明显,当月的线下市场份额仅剩下4.0%,环比继续下滑1.2个百分点。看来,Note 7爆炸的威力在10月终于显现出来了。好在11月21日三星又紧急发布了盖乐世C9 Pro,就看它能够帮助三星稳住阵脚了。

剩下的八强当中还有三家国产厂商,其中金立和魅族的线下市场份额略有进步,分别上涨了0.3和0.2个百分点,而小米则退步明显,下降了1个百分点。

在手机线下八强中,10月哪些机型表现突出,哪些机型进步明显?大家请看:

10月线下市场份额增长较快机型(排名不分先后):

1. iPhone 7

2. iPhone 7 Plus

3. OPPO A59m

4. OPPO R9s

5. vivo V3Max A

6. vivo Y55A

7. vivo X7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