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Airbnb虽然官司缠身,但仍有心情承包你整个旅程

2016-11-18不详佚名

11月17日,C2C短租平台Airbnb突然证实了传了2周的流言,宣布全面进军旅行服务。从说服你到陌生人家住,到说服你和陌生人一起玩。

随着几个月来在全球多个城市的试点运行,Airbnb表示,今年将在全球12个城市,比如美国底特律、古巴哈瓦那、肯尼亚内罗毕等地,推出“Trips”旅行服务,并在明年增加到39个城市。服务由当地人组织,提供如刺绣、酿酒、吃松露等个性化、在地化的特别体验,每个行程最低价200美金左右。

Airbnb虽然官司缠身,但仍有心情承包你整个旅程

▲CEO Brian Chesky介绍”Trips”服务

Airbnb就将在洛杉矶进行为期3天、横跨多个街区的娱乐活动,邀请包括Maroon 5和深夜秀主持人James Corden等名流一同庆祝。

Airbnb的大旅行计划

CEO Brian Chesky说,“家是大旅行的一个小部分”,而提供一场伟大的旅行,是Airbnb一直以来都拥有的梦想。据悉,Airbnb的扩张计划,已经筹备了两年,9月拿到了Google Capital领投的8.5亿美金的融资,让Airbnb的计划得以顺利展开,反之,已经在全球拥有230万个房源的Airbnb,从住宿服务扩展到整个旅游业,也为了给后续发展开发更多的空间,实现2年后的上市计划。

旅行计划通常由提供者自行定价,服务范围从简单的订餐、购买演唱会票到整个旅行计划,比如205美金一次的摄影服务或750美元包餐的3日旧金山之旅等。随着旅行计划的推行,Airbnb将获得更多的盈利,同时也会让Airbnb承担更多的审核责任。

Airbnb虽然官司缠身,但仍有心情承包你整个旅程

目前,Airbnb主要对租户收取3%和对住客收取6-12%的服务费,而每一个旅行服务,Airbnb将直接拿走旅行者支付的20%的费用。另一方面,Airbnb对房屋出租的审核非常便捷,任何符合平台条款的房子都可以上线,但目前的旅行项目并没有常规的条例,必须经过个别的审核才能通过。

可以想见,作为跨世界的租房平台,拥有全球市场的Airbnb的这一举动,势必会引起旅游业的反弹,虽然传统的旅行公司已经逐渐式微,但是Airbnb还将和TripAdvisor等旅行网站,或者当地的私人旅行社团、创业公司展开竞争。

设计师们的旅行梦

Airbnb的雏形,是创始人Chesky和Joe Gebbia交不出房租,从而自己设计了一个网站,用来分租他们的公寓,并提供床位、早餐和友好的互动。一周的时间,他们就收到了伦敦、布诺斯艾利斯、日本等地旅行者的询问,他们就开始展望出一个全球化旅行者网站。

不同于制式化的连锁酒店和旅行公司,Airbnb一向将“体验”放在首位,即使只是提供住宿的时期,Airbnb也一直强调,你可能在一个当地人的家中,体验到最本地化的交流、食物和休闲指南,一种Local(当地人)的、非游客的经历。在Airbnb的社交媒体上,你能看到最多的,都是极具生活气息和特色的房间一隅,永远在传达着生活的概念。

Airbnb虽然官司缠身,但仍有心情承包你整个旅程

Airbnb虽然官司缠身,但仍有心情承包你整个旅程

▲截取自Airbnb Instagram

除了个性化的生活方式推广,Airbnb还通过与社交网络的结合,建立起了一个个又革新文化标签的小群体,旅行者和住家之间有了除服务关系之外的社群联结,并将这些用户更强烈地粘在了Airbnb这个大群体中。Airbnb用生活化、个性化、全体标签,不断弱化价格的优势,并尝试扩大自己的业务。

2012年,Chesky开始和各具特色的旅游行业代表接触,比如旧金山的50年代摩托车主题区、法式精品酒店等,为将生意从“住宿(housing)”扩展到整个“旅行接待(Hospitality)”做准备。2014年,Airbnb曾在旧金山和巴黎试点过“旅行”服务,提供例如登山、骑行、伴游、餐饮和各种当地课程;在英国和当地的创业公司Citysocializer合作,为游客提供布拉格的旅行套餐,不过,这些项目都只进行了试水,并在不久之后被关闭。

在今年的Mobile Beat会议上,产品副总裁Joe Zadeh还提到,Airbnb将会推出AI机器人,结合用户的个性,为其推荐当地的特色活动、餐厅。

Airbnb虽然官司缠身,但仍有心情承包你整个旅程

▲旧/新Logo

不过随着规模的扩大,Airbnb也开始了不断改变。2014年,Airbnb更新了Logo,提供更多的清洁、家居、安全服务,上线移动客户端,但他们也迎来了问题的开始,从最初的第一个吃螃蟹的“勇敢”的探险者用户,到现在更加习惯于便捷、酒店、旅行服务的旅游型用户,再到不断提高的租金、手续费;人们对小规模的新互联网模式的鼓舞,到与各地政府的磨合、对峙、妥协,成长中的Airbnb正在为她的成功付出更多的代价。

成为主流的烦恼

Airbnb最大的烦恼,和同样搅乱传统市场的Uber一样,来自酒店业的挤压和各地政府的对峙。

一方面,传统的酒店业开始正视Airbnb作为他们的竞争对手,洲际酒店的CEO Richard Solomons表示,如果Airbnb已经拥有了希尔顿和洲际的体量,那么他们就应该有和酒店业一样的标准和规范。在纽约,Airbnb遭到了来自各方巨大的压力,当地的酒店联盟公开指责Airbnb逃税,住宅区分租影响住户隐私和生活,拉低整个城市的商业盈利。显然,共享经济的提议,让需要在大城市缴纳高额税费的商业公司们非常郁闷。2013年10月,Airbnb就不断收到到了纽约州的传票,不同的人开始对他们提起控告,从逃缴15000户酒店税金,到损害社区建设。随后的几年,Airbnb不断地到纽约法院报到,谈判、签署和解协议、再谈判。

Airbnb虽然官司缠身,但仍有心情承包你整个旅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