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网约车连遭打击,滴滴可能裁员1000人!

2016-11-11不详佚名

今天真是互联网大日子啊,是阿里京东双11,也是腾讯18岁生日。大公司能走到今天都不容易,其中究竟迈过多少沟沟坎坎,也只有创始团队自己真正清楚。

网约车连遭打击,滴滴可能裁员1000人!

所以面对估值能够急速成长起来的滴滴,就算是两马、东哥其实内心也是非常羡慕的吧。

不过,也许成长路上的沟沟坎坎确实少不了,腾讯阿里都投资的滴滴最近日子并不好过,有小伙伴对[企鹅生态]透露,滴滴正在进行裁员,同时北京的网约车新政细则也即将公布。

据说,仅仅是据说,是这样的:

1.滴滴现在已经开始进行裁员了,主要是对快车业务进行裁人。目前已经裁撤或正在流程中的,有上百人,而据说整个裁员计划目标是裁撤一千名员工,主要涉及快车业务线下团队。

2.这次裁员,一定程度上是与Uber中国合并的产物。

在与Uber中国合并前,滴滴有6000人左右,Uber中国有接近1000人。虽然创办了摩拜单车的王晓峰、Uber中国业务负责人柳甄等没有选择滴滴,但基层员工很多还是选择留下。

所以合并后,滴滴员工数量在7000人左右,其中重复岗位不少。进行人员结构优化,是这次裁员很重要的原因。

3.对快车业务裁员,也因为网约车新政。

从最近对租赁公司连篇累牍的报道中,可以看到由于网约车新政,滴滴在一线城市的订单在缩水、司机也在流失。

而车型很一般、司机服务也很一般的快车业务,是网约车新政最主要的执法对象。市场在缩水,团队进行一定程度上缩减,几乎是必然。

滴滴对快车业务进行裁员,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网约车新政对其冲击。

4.快车业务的地位也在迅速跌落中。

在与Uber中国合并前,快车都是滴滴内部最重要、成长最快的业务,因为主打性价比的快车业务是单量最大、贡献GMV最大的部门。

同时,快车业务也是主要与Uber进行PK的部门。滴滴快车之所以诞生,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Uber中国用主打性价比的“人民优步”抢了滴滴很多市场份额。

那现在滴滴吃掉Uber中国后,补贴规模大、主打性价比、主要聚合补贴敏感人群的快车业务,就显得没有那么有必要性了。这是个鸟尽弓藏的事。

5.快车业务降低权重,也意味着滴滴的故事在发生改变。

持续资本寒冬的影响正在逐渐显现,长袖善舞的乐视和贾跃亭最近都服软,开始承认面临资金链压力。

滴滴的压力自然也很大,但相比乐视,滴滴还是相对很安全的,在今年年中,滴滴的现金储备据说一度超过百亿美元。

不过,滴滴仍然迫切需要证明其盈利能力。据说,盈利,是滴滴内部目前内部唯一真正认为重要的事。

所以,快车业务权重降低背后,也是滴滴资本故事的转变。即由过去的烧钱做GMV、讲移动出行入口的故事,变成可盈利的、提供附加价值的共享经济故事。

这也是为何,滴滴最近的论调都是在强调给多少人提供了就业和收入。最近,滴滴更是宣布跟过去掐的你死我活的出租车公司进行合作,对于追求盈利中的滴滴来说,来自传统产业链的线下收入和成为出租车公司线上代理人这种事,已经不再是不可接受的。

总之,对互联网公司来说,失去成长性是比失去资金链更恐怖的事情。滴滴迫切需要向资本市场证明其是个自洽可盈利、有前途、有商业模式的事情。

6.据说,北京市的网约车新政细则也即将公布。

在本月,网约车新政正式执行,各地则都有对应的细则。据说,北京的网约车细则也即将公布,跟初始意见稿差不多,户籍和车辆限制仍在。

但据说,滴滴内部的风声是细则在执法过程中,将会降半档执行。

降半档执行的意思是,大概是车辆差不多合规就能拉活;或者由于执法难度大,不在非敏感地点去主动查证司机户籍等。

这应该是滴滴出行租赁公司出租车公司,暂时都能接受的方案吧。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