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想了解谷歌Daydream View的一切?看这里

2016-11-11不详佚名

昨天是谷歌虚拟现实头盔Daydream View开售的大日子。消费者可以在Google Store线上商店买到这款产品,售价79美元。“Daydream”,这可不是谷歌在 VR 领域做的白日梦,而是它为了超越自己曾经推出的VR设备Cardboard和包括三星Gear VR在内的众多竞争者所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年5月下旬Google I/O大会上,“Daydream”这一名字首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

Daydream的萌芽

想了解谷歌Daydream View的一切?看这里

要说谷歌最早对VR领域的贡献,还要从2014年推出的Cardboard说起。Cardboard 的使用要求很简单——只需将这个用再生纸板盒制作出来的VR原型设备同用户的智能手机及一个价值15美元的耳机连接即可。公司这么做是希望这个简易设备能让VR初步进入人们的生活,同时,它也为公司进一步探索VR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谷歌曾经承诺将缩小Cardboard和Oculus以及三星Gear VR之间巨大的性能差,而Daydream View就是这一承诺的兑现。Cardboard依然会在市面上继续存在,但Daydream View 将是人们一直以来期望Cardboard能成为的样子:有高品质的VR体验,并且可运行安卓移动操作系统。

Daydream View 不是一个孤立的产品,而是要为谷歌创造一个高端移动VR生态链,从Daydream VR View头盔衍生,用户需要同时配备可运行Daydream ready标准的智能手机(如Google Pixel)和专为Daydream设计的app(如在 YouTube 上线的VR app)等等才能解锁使用高端VR功能。虽然该公司希望未来用户在使用Daydream时能有更多选择,但目前来讲,他们只能用谷歌Pixel和Pixel XL手机适配Daydream头盔。

Daydream View 有什么特点?

昨日推出的Daydream售价80刀,比最新三星Gear VR头盔便宜20美元,除此之外,Daydream不同于Gear VR可通过游戏手柄或头盔侧面的触摸板控制的设计,它还增加了一个带有加速器的基本运动控制器,能够应用于所有为Daydream设计的app中。为了让谷歌最终在安卓系统上应用整个VR生态系统,Daydream View 无疑已经为该公司开了一个好头。

设计——纤维材质,两点式头带,即插即用Daydream View采用的是纤维材质,使得用户佩戴体验的舒适度增强,把脸部垫圈的部分做成了可以拆卸清洗的柔性结构,既亲肤又方便。而且还有三种配色供你选择,外观也还不错。

想了解谷歌Daydream View的一切?看这里

除此之外,它的两点式头带让使用者能够轻松完成佩戴,甚至不用担心搞乱发型。

想了解谷歌Daydream View的一切?看这里

还有额外强调的“即插即用”功能,相比于需要对付一大堆连接线、电源插头以及驱动程序的核心VR设备,Daydream用户只需把手机插进设备当中即可直接使用。

性能——智能手柄,无线控制

想了解谷歌Daydream View的一切?看这里

Daydream的核心之一,就是用controller来『抓东西』。

Daydream View 用手部控制controller进行操作替代了原来用头动控制cursor的交互,把头部从繁重的交互操作中解救出来,是一种体验上的升级。从性能上来看,这种无线控制器通过USB-C充电,一次性能使用12个小时。它的九轴惯性传感器使得控制器追踪过程顺滑而精确。从大小上来看它可以随时放进口袋,便携性符合移动端要求。从正面的简单三个按键上看来,它也是适合做简单的、轻度的交互,所以受众广,利于VR早期的推广。

配置——发布兼容标准,上线VR游戏

想了解谷歌Daydream View的一切?看这里

别以为只要头显满足了谷歌Daydream的设计标准和条件就能放肆地玩VR游戏了。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要提醒你,除了头显设备,安卓智能手机也要匹配谷歌列出的条件,满足了这些条件的安卓智能手机会被贴上“适配于Daydream”的标签。而目前市面上除了谷歌自主研发的新手机——谷歌Pixel和谷歌Pixel XL能够很好地兼容以外,还没有适配于谷歌Daydream的硬件设备。虽然有消息称三星、HTC、LG、小米、华为、中兴等几大硬件厂商正在努力开发适配于Daydream的安卓智能手机,但是在它们拿出实际产品之前,这些承诺还不足以让人信服。

除此之外,在内容方面,现在已经有 Netflix、HBO Go、Hulu以及《哈利波特》改编的VR游戏《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将要登陆Daydream平台。未来Daydream平台将会有很多VR内容可供选择。

Daydream的未来在哪?

想了解谷歌Daydream View的一切?看这里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