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贾跃亭挑战滴滴计划受挫:易到用车融资遇冷

2016-11-10不详佚名

11月10日晚间消息,彭博社日前发表文章称,中国亿万富翁贾跃亭正面临资金危机,这可能影响他开拓新业务的计划。

贾跃亭的财富来自于类似Netflix的视频业务(乐视),然后利用这方面的利润投资一些令人眩晕的业务,如智能手机、电视机和电动汽车等。但是在打车应用市场,贾跃亭将目光瞄向“Uber杀手”滴滴出行时,却遭遇了大麻烦。

贾跃亭挑战滴滴计划受挫:易到用车融资遇冷

互联网预约车服务平台“易到用车”由乐视持股70%,在中国打车应用市场的份额远落后于滴滴出行。该公司技术副总裁张凡日前表示,易到用车在过去几个月试图完成融资目标,但未能成功。

据悉,主要是地方监管规定的调整,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易到用车一直无法完成此轮融资。知情人士称,易到用车本轮融资的目标是80亿元人民币(约合12亿美元)。

易到用车融资困难凸显了乐视的整体困境。乐视旗下有多家公司,涵盖了流媒体视频、电动汽车和智能手机等。CEO贾跃亭本周在致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承认,他的理想有些超越现实。在经过多年的大肆扩张,同时又没有充足融资的情况下,乐视终于开始面临资金危机。

稍早些时候,贾跃亭旗下旗舰上市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否认拖欠供应商逾100亿元人民币的货款。贾跃亭在接受采访时称,在视频业务的推动下,乐视今年的营收将至少翻番至500亿元人民币。自贾跃亭发出这份备忘录后,其旗下另外一家上市公司酷派市值缩水逾25%。

易观国际分析师朱大林称:“乐视的这些新努力仍处于初期阶段,虽然面临资金短缺,但乐视也太可能放弃这些业务。因此,乐视可能将尝试削减成本”。

张凡表示,易到用车正在调整所有权结构,这可能导致投资人持观望态度。张凡称,在放弃了海外上市计划后,张凡正在放弃所谓的VIE(可变利益实体)架构。他说:“融资何时能完成还很难预测,因为VIE架构的拆除需要时间。”

张凡还表示,他能够理解一些投资者关于投资回报的担忧。但他同时指出,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中国其他O2O公司,受影响程度甚至比易到用车更严重。例如Uber中国,由于高额补贴无法持续,最终选择退出中国市场。

此外,监管问题也影响了易到用车的融资。一家投资公司在接触易到用车之后选择了放弃,因为悬而未决的监管规定带来了不确定性。根据最新政策,可能只有本地司机可以开网约车,这意味着打车应用平台上的大部分司机可能失去从业资格。但张凡表示,由于规模相对较小,易到用车能更快地适应新政。

据易到用车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成立以来,公司已通过4轮融资获得超过8.6亿美元的投资。但业内人士称,为了在高档打车市场赢得优势,易到用车还需要更多资金。当前,易到用车在152座城市有300万辆汽车,而滴滴出行在400座城市提供服务。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