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MIT与NASA强强联合:研发可变形机翼

2016-11-4不详佚名

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机翼是飞机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其利用伯努利原理使得飞机获取足够的升力。人们曾经致力于让机翼像鸟类翅膀一样灵活扇动,这样飞机就可以像鸟一样在空中飞翔,但遇到的困难无法突破。麻省理工学院指出,“最大的问题在于,绝大多数此类尝试是在机翼内使用机械控制装置使得机翼变形。但这种方法往往重量过大,抵消了其空气动力产生的效率优势。此外,这种方法也使得机翼更为复杂,存在可靠性问题。”

而麻省理工学院与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新研究设计了一种全新的变形机翼。这种新的变形机翼由被称为“数字化材料”的轻质结构片组成。此外,科学家可以通过小型驱动电机在翼尖施加一个扭转压力即可使机翼沿翼展方向产生一致的变形。

MIT与NASA强强联合:研发可变形机翼

麻省理工学院将这种新型机翼描述为包括很多细小的重叠结构件,这些结构件相互可以运动,且具有空气动力学属性,因此其效率很高。

研究指出,“风洞实验表明,这种新的机翼在气动性能上至少与常规机翼相当,但重量只相当于常规机翼的1/10。”

据悉,研究团队致力于在无人机上首先使用这种机翼技术。此外这种材料也可用于机器人部件或是摩天大楼和桥梁等建筑结构件。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