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中国现役火箭同框对比:长征五号画风迥异

2016-11-4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11月4日消息,我国首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11月3日20时43分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又称“大火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了满足进一步航天发展需要,并弥补中外差距而在2006年立项研制的一次性大型低温液体捆绑式运载火箭,也是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中芯级直径为5米的火箭系列。

中国现役火箭同框对比:长征五号画风迥异

现在,@EasyNight 天文科普漫画博主画了一张我国现役火箭的同框图,其中长征五号也傲然出镜,只不过和长征七号、长征二号丙、长征二号F等一帮兄弟们相比,长征五号显得画风有点不同……

不对比不知道,原来长征五号比其他现役火箭“胖”出那么多,看这幅画也是萌萌哒。长征五号腰围(芯级直径)达到5米,火箭高约57米,有20层楼那么高,“体重”上更是达到了近869吨重,比家族中第二重的长征七号还要重200多吨。别看长征五号如此高大胖,但这样的身型已经是极力“减肥”后的结果了,火箭每减少3公斤的自重,就能增加1公斤的运载能力。为了给这个“大胖墩”减肥,长征五号的燃料箱采用2219铝合金材料,燃料箱的内壁最薄的地方只有3毫米,还使用了电气一体化设计,减少冗余,长征五号具有25吨的运载能力,可以同时将16辆小轿车送入太空,可以说留下来的都是肌肉。

怪不得漫画里长征五号拼命强调,人家不是胖,是粗壮……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