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北京海淀区官方版共享单车上路:动员老旧、闲置自行车

2016-11-4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11月4日消息,ofo、摩拜等共享单车的火热刮起了一阵骑车出行潮流,同时获得了资本的青睐,频频传出融资消息。骑车出行是政府大力倡导的环保出行方式,因此共享单车也吸引了政府部门的目光,目前,北京海淀区正开展名为“海淀智享出行”的相关工作,堪称“官方版”共享单车平台。

北京海淀区官方版共享单车上路:动员老旧、闲置自行车

目前“海淀智享出行”系统正在北京海淀区街道试运行。海淀区市政市容委官方表示,配合共享单车的模式,目前海淀区还启动了全区推进闲置自行车智能化再利用的专项工作。主要是通过回收辖区内老旧、闲置自行车,对车辆进行智能化改造,安装自行车“智享模块”,喷涂“智享自行车”标识及二维码等,将整修后的车辆循环利用,投放到市场使用。而用户若想使用这种“智享自行车”,需要首先下载相关App,然后注册账户,缴纳200元押金,然后扫描二维码,解锁后便可以使用自行车,收费标准是每半小时0.5元。

在回收闲置、废旧自行车方面,海淀方面鼓励用户捐赠自己的废弃自行车,同时可以获得虚拟骑车币以及其他礼品,回收的自行车按照废旧等级分为三类:良好、可用、报废,每一类自行车可以获得不同数量的虚拟骑车币。海淀表示,力争在年底前完成闲置自行车整修改造、技术设备升级和安装,以及站点规划施划和技术平台调试,届时将有2万辆自行车上线运行。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