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地球曾侧身旋转:被撞的

2016-11-3不详佚名

44亿年前,一颗火星大小的天体可能从地球侧面撞击了它。而对此次事件的了解正在扰乱为计算月球历史轨道而开展的长达50年的工作。此次事件被不太科学地称为“大碰撞说”。

地球曾侧身旋转:被撞的

据英国《今日天文学》杂志报道,它使得地球围绕一个急剧倾斜的轴以不到5小时旋转一周的速度快速自转。当时,新形成的月球绕着地球赤道而不是今天见到的黄道平面旋转。

如今,科学家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让月球到达现在的位置,它可能以令人头晕目眩且陡峭的“之”字形移动。此项研究日前发表于《自然》杂志。

当时,月球的内部潮汐一直和地球上的潮汐处于拉锯战的状态,并且陷入了持续上百万年的僵局。而这反过来减缓了地球旋转的速度,同时重新调整了自身和月球的倾斜角度。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