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淘宝Buy+:阿里对未来前沿技术的一个小尝试

2016-11-2不详佚名

今天,发布了半年多的淘宝Buy+正式上线,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体验,由于体验时间较短,简单说几点感受(暴风魔镜4+iPhone 6):

淘宝Buy+:阿里对未来前沿技术的一个小尝试

1、商品类别多以海外产品为主,例如海外奶粉、化妆品等,但产品总量过少

2、场景多以超市、商场体验为主

3、交互方面无太多创新,采用了光点对准——等待——确定选择的方式

4、购物流程比较简单,即选中——购买——支付

5、画质方面,颗粒感比较强,画面比较粗糙

体验完Buy+,更多人其实想知道,VR可以让购物者购买更多东西吗?

目前来说,VR购物就像VR的其他很多领域一样,都还属于实验性质,它的重点是吸引人们进行尝试。

VR为零售商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机会——吸引眼花缭乱的购物者进入自己的店铺,特别是当消费者变得更加习惯于在网上购物的时候。这意味着你只需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就可以前往“实体店”浏览新的牛仔裤了,但还是没能提供实体店的一些优势,比如触摸感知等。

但实体店可能享受的红利就多了。在实体店内使用VR可能会比较方便,因为在那里为顾客提供指导更加容易一些。VR头盔虽然比较昂贵,但对于奢侈品行业来说,在这种技术上投资仍然可以带来合理的效益。

像宜家、Lowe、Toms和North Face这样的品牌都在尝试使用VR来销售产品,它们希望此举能提升品牌的形象,让购物过程变得更加有趣。

淘宝Buy+:阿里对未来前沿技术的一个小尝试

在2016年CES展会上,家居零售商Lowe展示了在店铺中使用VR技术的方式。这个项目已经覆盖了它的19家店铺。这些店铺中划出了一块专门的空间,让购物者查看装修计划的3D模型。在Marxent Labs的帮助下,Lowe创建了一个平板电脑应用和一个网站,顾客可以在网格上布置自己的家居环境,并使用Lowe店铺里销售的产品来装修厨房或浴室。

一旦房间“布置”完成,购物者就可以戴上VR头盔,瞬移到房间的中央,看看房间像什么样子。你可以看到前面有厨房案台,上面摆放着花瓶和鲜花。左边有一个水槽,右边有一扇门。

从案例来看,实体店会用VR来提升与产品实际购买无关的体验。就好像是提供班车接送一样,零售商也正正在把VR作为一种便利设施来吸引回头客。他们认为,VR科幻体验属于一种娱乐形式,你无法在家里用电脑享受这种娱乐。

总结一下:

1、Buy+算是阿里对于未来前沿技术的一个小尝试,但还不能上升到战略层面,毕竟产品体验不完善,商品种类数量也还相对欠缺;

2、对于网购用户来说,算是多了一个比较趣味化的选择,但不能算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还需要用户佩戴头盔,而且在Buy+里看到的产品信息仍是文字展示,从这一点上看,与传统的网购相比,并没有太多的优势;

2、对于实体店来说,尤其是用户参与度较高的服务或者产品,比如装修、家具等,VR购物会给他们带来更多好处,比如可以在虚拟的世界里亲自设计一下房间的装修效果,这样或许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