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CFO 卢卡·马斯特里:iPhone7 Plus推动iPhone平均售价增长

2016-10-31不详佚名

在过去几个季度里,苹果的iPhone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ASP)出现了急剧下降的情况,这并不奇怪,主要是因为今年年初的时候,苹果发布了一款有史以来最便宜的iPhone机型“iPhone SE”,比之前旧款旗舰iPhone降价之后的价格还要便宜,其从400美元起步的发售价格直接导致iPhone平均售价暴跌,跌至历史最低点。

苹果CFO 卢卡·马斯特里:iPhone7 Plus推动iPhone平均售价增长

当然了,苹果iPhone SE的发布并非是错误的决策,毕竟该机型迎合了热衷于小尺寸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并且有助于提升新兴市场首次使用iPhone的用户数量。不过,iPhone的平均售价真的无法反弹了吗?并非如此,甚至还可能更高。

平均价格应在四季度反弹

考虑到苹果新一代旗舰iPhone 7系列智能手机已经开卖了,对于平均价格影响肯定不小。另外,苹果自己也非常希望iPhone的平均售价激增。在前不久苹果财务报告中公布的数字了解,上一季度iPhone的平均售价为619美元,对此苹果的CFO卢卡·马斯特里(Luca Maestri)预计,iPhone的平均售价将会连续不断地增长,而且这一趋势将延续到假日购物季。

卢卡·马斯特里表示,截止到9月底的一个季度,iPhone的平均售价为619美元,这已经高出了此前的预期。相比iPhone SE发布会之后,截止6月份那个季度的595美元,已经有了十分显著的提升。因此苹果估计,在此基础上iPhone的平均售价还会持续上升,相当于去年12月份那个季度的平均售价水平。

通过了解,在2015年第四季度,苹果iPhone的平均售价为691美元,如果正如苹果的预期,那么接下来iPhone的平均售价至少将有70美元左右的涨幅。

2014年的时候,苹果开始了一种非同以往的新定价方式,主要是储存空间上的变化,即基础版为16GB,而用户只要再花100美元就能买到基础版四倍储存空间的64GB版本。事实证明,16GB对于大量iPhone用户而言已经显得微不足道,在此趋势的驱动下,更多用户放弃基础版,最终也就造就了iPhone平均售价的上涨。

iPhone7 Plus是推动因素

由于iPhone SE的发布,对iPhone平均售价又一次造成了显著的影响。对此,苹果在这次发布的iPhone7系列上,依然采用了与两年前相同的定价策略,而且认为iPhone 7 Plus将有不错的需求,能够推动平均售价上涨。在苹果看来,虽然iPhone 7的需求足够强劲,但是iPhone 7 Plus更加猛烈。

库克称:“我相信iPhone 7在下个季度末会达到平衡,但是iPhone 7 Plus还不敢确定。因为与发布这两款产品时的预测出货量相比,它们还拥有巨大的潜在需求,特别是iPhone 7 Plus。”

众所周知,今年iPhone比去年更贵了些,其中iPhone 7 Plus上涨了20美元,直接从869美元起步。既然涨价还能有如此强劲需求,消费者潜意识里似乎已经忽略了价格的增长,而正是这一点,将有十分助于提升iPhone的平均价格上涨。

当问及为何iPhone 7 Plus价格比去年款高出20美元时,库克将其原因归功于新的独占的双摄像头系统。不过库克也坦承,苹果的目标是相对公平的定价,不是更多也不会更少。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