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小牛电动张一博:线下店将成销售主力,今年最多开30家

2016-10-31不详佚名

10月31日消息,小牛电动制造商牛电科技近日宣布10个城市的13家线下授权体验店同时开业。据介绍,授权体验店将承担诸如新车试乘试驾、产品讲解、售后服务、线下周边配件和整车产品购买等多项服务职能。

小牛电动张一博:线下店将成销售主力,今年最多开30家

牛电科技联合创始人张一博告诉腾讯科技,线下授权店是小牛的重要布局,今年和明年上半年希望做到线上线下至少各一半的比例,未来线下销售将成为小牛电动的销售主力。

在具体合作模式上,小牛将与其合作的线下店老板成为“城市合伙人”,小牛通过注资的方式与合伙人签约开店。张一博透露,在出资比例上,双方基本做到对半,授权合同均签了一年;体验店的工作人员则由小牛方面负责培训,在体验店开业后,小牛同时会上线一系列巡店管理机制,包括用户反馈、标准化服务要求、奖惩激励等。

张一博表示,之所以选择这种合作模式而非直营,主要是考虑到各项成本问题,“直营的成本,对于小牛来说,无论是时间成本或人力,风险还是太大”,作为一家创业公司,小牛短期内仍会坚持这类加盟模式,并在线上导流、服务流程管理等方面给城市合伙人予支持。

与此同时,小牛方面还表示,除了当前展示单一品牌的授权体验店,小牛还在与一些大型经销商如大型商场接触,将来小牛有可能以柜台或商场内店面的形式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设体验店前,小牛还有诸多传统合作网点,负责小牛电动的维修等售后服务。张一博称,这类维修网点并不会停掉,但会尝试将其发展为类似体验店的店铺形式。将来,在一二线城市体验店会逐步成为主力,传统网点的增加速度将大为放缓。

事实上,早在8月16日N1s的发布会上,牛电科技COO李彦宣布小牛将施行线下店计划。根据此前的规划,小牛将在今年年底前开设20~30家线下店;按照目前的开设进度,剩下两个月小牛仍需要再开十家左右才能完成此前的规划。

公开资料显示,牛电科技成立于2014年9月,2015年1月小牛发布第一款产品小牛N1。目前,小牛电动包括N1、M1、N1s三个产品线,根据张一博介绍,三个产品线的总销量已经超过14万辆,其中M1销量约占三分之一左右。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