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太阳:一盏令人敬畏的万圣节南瓜灯

2016-10-31不详佚名

不给糖就捣乱!

太阳在所有恒星中的表现算是祥和的,因此地球才能有足够长的时间演化出生命。但是作为一颗恒星的太阳,仍然是一种活跃的天体。

质量会产生强大的引力,这种引力会把太阳外围的物质往中间拉,形成一种向内坍缩的态势。但太阳是一个活跃的气体球,其核心处进行着极其强大的核聚变。核聚变产生的光和能在扩散过程中,会在太阳内部产生由内而外的辐射压。辐射压能够抵御引力引起的坍缩。我们所看到的太阳表面,就是这种动态平衡达成的结果。

太阳:一盏令人敬畏的万圣节南瓜灯

如果辐射压减弱,太阳就无法保持原来的体型。其核心会不断变小,密度也会变大。虽然具体过程比较复杂,但这种情形在其燃料逐渐耗尽后必然会出现。

这张照片是美国宇航局太阳动力学天文台(SDO)2014年10月8日拍摄的。SDO是一台空间探测器,它在轨道上永不间断地监视着太阳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图中的太阳表面有些地方较亮,有些地方较暗。那些较亮的地方正在产生更多的光和能,它们位于太阳大气最外层——日冕内部。这些地方是太阳磁场中最强烈、最复杂的部分。

这张照片所用的数据,结合了两个波长分别为171和193埃的极端紫外线波段。天文学家通常会用金色和黄色来给这两个波段的影像数据着色,所以照片中的太阳看起来很像是一盏万圣节的南瓜灯。只要天晴,这盏著名的南瓜灯我们每天都能看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