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英国首批无人驾驶汽车无标识:怕老司机“找茬”

2016-10-31不详佚名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位行业高管表示,英国的首批无人驾驶汽车将不会特别作出标记,这样其他司机就不会试图欺负它们。

英国首批无人驾驶汽车无标识:怕老司机“找茬”

英国计划从2018年开始,将100辆沃尔沃无人驾驶汽车租赁给日常使用汽车的人们,从而在伦敦的主要街道上测试这些汽车。但是该项目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其他的道路使用者可能会故意猛踩刹车,或者是无规律地驾驶,从而让无人驾驶汽车出糗。

沃尔沃高级技术主管艾瑞克·科尔林表示,这就是为何这些四驱无人驾驶汽车将会和同车型的其他沃尔沃汽车看起来一样。

科尔林在接受采访时说:“你从外面看不出来它是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从纯粹科学角度来说,对无人驾驶汽车作出标记,然后观看其他道路使用者是否会作出(与对待普通汽车)不同的反应将非常有趣。我认为他们会有不同的反应,但不知道会是何种反应,以及会到哪种程度。因此为了保险起见,这些无人驾驶汽车将不会作出标记。我敢肯定,如果标记,人们肯定会挑战它们,例如在无人驾驶汽车前面猛踩刹车,或者是他们自己挡住道路。”

从11月1号开始,英国上议院将对无人驾驶汽车取证,以便解决围绕这些汽车的各种问题,例如责任归属问题。

科尔林的担心符合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研究。伦敦经济学院在该研究中发现,具有侵略性的司机将会试图欺负无人驾驶汽车。他们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比较好欺负,因为后者必须遵守交通规则。

这项研究涵盖了来自11个国家的12000名司机。一位接受调查的司机说:“我会全程超前,因为无人驾驶汽车会严格遵守规则。”

眼下,沃尔沃仍正在与伦敦交通局和英格兰公路公司谈判,以在伦敦首次开展这一试点计划。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