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2016款MacBook Pro开盖即开机,弱化电源键是核心

2016-10-31不详佚名

在刚刚结束的新MacBook Pro发布上,苹果公司其实有些小的功能没说到,比如新MacBook Pro有个小改变,希望弱化电源键作用。

在关机的状态下,当打开盖子,新MacBook Pro会自动开机,而无需再按一下电源键。

这与苹果公司的一种简洁的癖好有关,而这种事,总会扯上乔布斯,据说他喜欢烤面包机的设计理念。一个极其简单的产品,就一个键,按一下就工作,完成后,弹起不再加热。不需要加热前单独再按一下电源键什么的。

2016款MacBook Pro开盖即开机,弱化电源键是核心

▲新MacBook Pro

这种理念影响了很多苹果产品,iPad是最显著的一个例子,很少有人会在用完这款平板电脑后关机。

从OS X Mavericks系统开始,苹果将电源键短按默认设定为休眠(Sleep)。到现在,多数用户习惯是把MacBook笔记本一合,就不用管了,休眠过程中耗电很少。

如今的新MacBook Pro依然保留着这个功能,只是更进了一步,在关机状态下,如果你掀起盖子,它的逻辑是你会使用电脑,便会自动开机。因为新的闪存很快,开机过程大概只比待机唤醒多10秒左右。仿佛也是休眠再唤醒的过程。

在《乔布斯传》中,有一段记录或许也能跟这个事有点关系:

他承认,当他面临死亡时,他可能更愿相信存在来世。他说,“啪!然后你就没了。” 他又停下来,淡然一笑。“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从不喜欢给苹果产品加上开关吧。”

当然,因为实体电源键仍旧存在(高端版本上电源键已经Touch ID合一),强制重启什么的也依旧可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