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邓亚萍发起50亿产业基金,将重点投资早期体育项目

2016-10-31不详佚名

在宣布离职《人民日报》以后,邓亚萍在体育圈的动作连连。

前不久邓亚萍联合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先生打造国内第一家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组建一支体育产业基金,扶持体育创新创业项目。近日,根据河南本地媒体大河网的报道,经河南省政府批准,由省政府委托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与邓亚萍团队共同发起的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已在河南省正式成立,这是中国第一个由著名运动员命名的体育产业基金。

邓亚萍发起50亿产业基金,将重点投资早期体育项目

据了解,该基金目标规模为5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将重点投资于体育赛事、体育场馆建设及运营、体育用品制造及销售、体育培训及运动康复、体育旅游、体育传媒、体育会展等领域。

邓亚萍是河南省籍运动员,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带有河南本地的色彩,因此河南省对该支持力度也足够大,该基金将设立由省领导担任主任的投资战略委员会,由省体育局和财政厅作为投资战略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推荐河南省内的体育产业投资项目,明确政府支持的投资领域、方向等。

为什么会挑中邓亚萍来操盘该基金?河南省体育局经济管理处处长黄家明表示,“河南省处于成长期的各类体育企业是发展体育产业的生力军,具有成长空间大、发展前景好的显著优势,但同时其投资也存在着较高风险,普遍面临资金短缺等现实困难,迫切需要加大支持力度,破解发展难题。而亚萍作为河南省培养输送的杰出运动员,是河南省体育发展的标志性人物,从项目选择到投后管理,能够更好跟国际市场进行对标,导入更多优质资源,帮助项目实现更好更快的增长。”

从个人经历而言,邓亚萍在退役之后,接连在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任职,并于2009年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2010年至2016年,她担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即刻搜索总经理,曾曝出过“亏空20亿”的新闻,后官方辟谣。2016年6月,邓亚萍正式辞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职务,开始介入体育领域投资。从职业经历和个人品牌效应而言,邓亚萍都是符合河南省政府要求的人选。

据了解,邓亚萍体育产业基金将对体育产业链相关的优质未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主投资领域为体育、文化、旅游、科技、健康等行业。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