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最近观测表明:宇宙确实处于加速膨胀状态

2016-10-31不详佚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期,科学家提出了一个富有争议的观点,认为宇宙膨胀加速可能并不真实。本月英国科学家指出,科学家通过观察宇宙中超新星,结果表明暗能量促使宇宙加速膨胀是不可靠的。目前,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科学家托马拉-大卫(Tamara Davis)勘测分析了25万个星系的位置,结果表明当前宇宙仍处于加速膨胀。

最近观测表明:宇宙确实处于加速膨胀状态

这项最新研究分析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几乎不改变最初的研究观点,澳大利亚科学家托马拉进行了一项勘测活动,叫做“WiggleZ”,该项目持续了5年时间,对差不多25万个星系的位置进行了勘测。所勘测的星系类型并不是随机的,研究人员基于星系类型,使用方格纸进行星系位置绘图,测量随时间星系大小所发生的变化。基于这些数据表明,宇宙膨胀处于加速状态。

2011年诺贝尔物理奖授予三位物理学家,他们依靠观测遥远超新星,发现宇宙正处于加速膨胀之中,并认为宇宙加速膨胀的动力可能来自于暗能量。本月英国科学家一项研究显示,基于对740颗Ia类型超新星进行分析,发现了宇宙膨胀处于恒定速度,并不需要暗能量进行加速。

证实宇宙处于加速膨胀的另一个证据是宇宙微波背景辐射(CMB),它是宇宙大爆炸之后的余辉,是迄今对宇宙最精确的观测方式之一。研究结果表明,宇宙空间非常接近于扁平,星系观测数据显示,宇宙中并没有充足的正常物质或者暗物质使空间变得扁平,宇宙大约70%的物质是未发现的,因此超新星观测结果显示,70%宇宙物质是由暗能量构成,将解决这个差异性问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