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又开挂:印度一箭83星火箭计划明年发射

2016-10-31不详佚名

对于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来说,一箭多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今年的9月26日,ISRO就曾用C35极轨卫星运载火箭将搭载的8颗卫星分别送到两个不同的太空轨道指定位置。

又开挂:印度一箭83星火箭计划明年发射

如今,ISRO似乎又有了新的目标。据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下属的商业宇航公司Antrix的一位高级官员透露,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希望能创造一个世界纪录,那就是用一艘火箭将83颗绕轨道卫星送到指定位置。这些卫星里只有2颗是印度卫星,其余81颗均为他国卫星。

Antrix公司董事总经理Rakesh Sasibhushan称,在2017第一季度公司将用一艘火箭发射83颗卫星,其中他国卫星多为微型卫星。所有83颗卫星将在同一轨道上运行,因此不存在火箭在太空中“走走停停”的问题。

但要把83颗卫星同时送到同一轨道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ISRO将利用XL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XL)执行此次发射任务。

据Sasibhushan透露,届时XL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XL)的总负载将达到1600 kg。以保密协议为由,Sasibhushan拒绝透露更多关于83颗卫星的细节。只说有些已经是ISRO的“老顾客”了。

该火箭暂定于2017年1月发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