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倪光南:国产操作系统必须“自主可控”

2016-10-28不详佚名

10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2016年移动智能终端峰会上表示,发展桌面操作系统,如果走技术合作的道路,将使中国无法掌握核心技术,继而达不到国家“自主可控”的要求。

倪光南:国产操作系统必须“自主可控”

倪光南表示,桌面操作系统是网信领域的“牛鼻子”,能否掌握核心技术关系到国家信息安全。如今摆在面前的是两条发展道路:其一是加快国产“自主可控”进程。制定国内统一的平台标准,整合现有多款国产操作系统与CPU,联合力量对抗“Wintel”;其二是选择中外技术合作。让Windows10操作系统打入最后一块市场——政府与关键领域,这将使得中国无法掌握核心技术。

倪光南认为,要理直气壮地推进“自主可控”。倪光南表示,开放合作也是需要的,但一定要从严把关,确保网络安全。“开放不是绝对地、无条件地将所有市场打开,而是有限地、局部地开放,有些环节永远不可能开放。”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