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太阳系边缘发现新未知领域:会有“第九行星”吗?

2016-10-20不详佚名

天文学家发现了一片未知领域,它所处的轨道位置远远超过冥王星,处在太阳系的最外边缘。这片未知领域被非正式的命名为L91,它的形成过程可能是从包裹着彗星和众多小行星的奥尔特彗星云层内部开始,逐渐向外运行,直至到达柯伊伯带。这种形成过程是史无前例的,之前从未发生过。

太阳系边缘发现新未知领域:会有“第九行星”吗?

▲这片未知之地处在比冥王星更远的轨道

L91的发现揭示出宇宙中那些非常遥远的行星,它们的运行轨道摆脱了来自海王星(处在太阳系轨道最外层的行星)的引力作用,但稍有遗憾,科学家并不能完全揭示为什么这些行星能摆脱它们既定的轨道。“每当我们新发现一个新的领域,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个难解的谜题。”一位来自夏威夷的行星科学家施万布说。

2013年9月,来自“超越太阳系外行星起源观测组”的天文学家们在夏威夷发现了L91,L91的运行轨道是椭圆形的,它运行到离地球的最近点时仍然比地球距太阳距离的50倍还多,最远点时甚至达到了1,430 au,这表明L91的运行轨道比预期的更加延伸,轨道运转中心比之前发现的Sedna 和2012 VP113离太阳的距离更远。

“L91所处的位置和它的运行轨道注定它是一个 ‘不可思议’的存在。”米歇尔·班尼斯特说。班尼斯特是来自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天文学家。班尼斯特和她的同事们认为可能是由于其他行星的重力拖拽作用,使的L91被甩到了距太阳2000 au的地方。

“L91的这种变化始终是令人叹为观止的” 班尼斯特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