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人类又被嫌弃:机器人当上飞行员

2016-10-20不详佚名

近日,一架赛斯纳Caravan飞机在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小机场起飞。驾驶舱内部,一个有着细长机械臂的机器人在操作着飞机。这位机器人机组人员不会感到疲劳、无聊、紧张或心烦意乱。

人类又被嫌弃:机器人当上飞行员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研发的这套ALIAS系统,通过利用机器人机械手臂来减少军用和民用小型飞机机组人员。

人类又被嫌弃:机器人当上飞行员

随着飞机越来越先进,人类要完全掌握飞行技术也变得更加困难。在正式飞行前,飞行员和机组人员需要接受高强度的训练。在一些紧急情况下,飞行员甚至会被复杂的飞机操作系统弄得不知所措。

DARPA于是研发了一套ALIAS系统,意在解决这一操作难题。DARPA没有选择对飞机上原有的自动飞行辅助系统进行改造,ALIAS机器人系统将为飞行员在紧急情况下提供救助方案,辅助飞行员控制住危险局面。尽管这是一个全新系统,但其中却包含了DARPA以往在自动化系统和无人驾驶车辆领域积累下来的许多经验。

人类又被嫌弃:机器人当上飞行员

机器人装有一组相机,可以让它“看”到所有驾驶舱仪器和仪表。它可以识别开关是处于打开还是关闭状态,并且可以根据飞行需要自行打开或关闭这些开关。

ALIAS系统启动运行时,能够处理复杂的起飞、着陆等任务,还应该能够处理一些飞行时的紧急情况,通过实时飞行操作来减少人类飞行员的操作负担。

负责研发ALIAS系统的负责人甚至希望将来不管是大型或是小型客机或货运飞机,都可以最终实现无人驾驶。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