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科学:IT男秃顶属进化优势,减轻前列腺癌风险

2016-10-1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秃顶的男生貌似在某些方面并不占优势,但实际上这可能是进化的结果,因为国外科学家发现秃顶的人群比头发茂盛的人更容易吸收维生素D,这有助于减小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科学:IT男秃顶属进化优势,减轻前列腺癌风险

科学研究表明,秃顶或雄激素性脱发,是双氢睾酮激素导致的。当男性胎儿还在子宫的时候,这种激素对男性外生殖器的发育过程发挥重要的作用。对于毛囊敏感的成年人来说,双氢睾酮使得其头皮中的毛囊收缩。随着双氢睾酮不断发挥它的魔力,男性头上的头发“末梢”逐渐长成了如婴儿幼细的胎毛般又短又软的“毫毛状”头发。满30岁之前,25%到30%的男性都多少会有脱发症状。这一现象遍及全世界,任何一种种族的男性都未能幸免。

根据进化理论,如果脱发不是好现象,那么这个基因应该早就被淘汰,但事实证明并不是。有研究表明,秃头相较于头皮暴露面积较小的普通人接收到的阳光照射要多得多。而只有当接受阳光照射时,身体才能合成维生素D,更高含量的维生素D有助于减轻罹患侵袭型前列腺癌的风险。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女性很少有秃顶的症状,很可能就是因为女性没有前列腺,因此无需“秃顶治疗”。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