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最“短命”车型:特斯拉Model X 60D停产

2016-10-14不详佚名

毫无征兆地,被称为特斯拉ModelX“乞丐版”的ModelX60D车型在发布仅3个月后悄然停产。今年7月,特斯拉推出ModelX60D,成为特斯拉SUV产品阵营中入门级车型,售价7.4万美元。而停产使ModelX的入门级车款被ModelX75D取代,特斯拉ModelX的起始价格也因此提升了1.15万美元。

最“短命”车型:特斯拉Model X 60D停产

虽然入门级价格提高,但ModelX75D的续航里程比ModelX60D多37英里(ModelX60D续航里程为200英里)。特斯拉发言人曾称,对于想要购买电动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续航里程较长的新产品更符合他们的需求。这或许正是特斯拉决定停产ModelX60D的原因,而续航里程更长的ModelX75D将成为特斯拉电动SUV入门级车款。

由于电池组容量较小,更低的成本为ModelX60D带来了更加“亲民”的售价,其降低了购买特斯拉ModelX的门槛。不过特斯拉此次停售该车型,或许是因为该车定位比较尴尬导致销量不佳。虽然价格相对更低,但它毕竟生长在特斯拉“高端电动车品牌”的旗帜下,能够消费得起特斯拉的用户或许根本不会在乎这些金钱上的“诱惑”。而相对节俭的购买者更可能会倾向于购买6.6万美元起售的ModelS60。

尽管特斯拉宣称ModelX60D配备的是60kWh容量电池,但事实上它使用了和ModelX75D相同的75kWh电池。所以,购买ModelX60D的消费者可以通过额外支付9500美元来解锁那15kWh的电池容量,而这部分额外的费用与ModelX75D高出60D的价格部分相差仅约为1000美元。

在特斯拉刚刚发布的第三季度销量中,2.45万辆的成绩达到了特斯拉季度销量史上的最高峰,但特斯拉的目标是在2018年达到50万辆的销量,而以目前的进度来看,特斯拉完成这一目标仍需加速提高各个车型的销量。业内分析,也许60D对特斯拉完成这一销量目标不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因而特斯拉决定将其停产。

3个月,这几乎成为史上存活最短就被停产的车型,从这一点来看,可以推测出60D车型的市场表现欠佳。而由于产能严重不足,特斯拉已非常努力地精简旗下车型序列,停产60D车型或许是为订单已达近40万辆的Model3让出一条血路。如果想要完成这些订单,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必须要扩大生产。

此外,特斯拉ModelX原型拥有鹰翼车门,车门可通过声呐传感器感应自动开关,但起初这种感应能力并不是十分灵敏。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也表示车门传感器的运行比想象的要难,他认为要通过两次软件升级才能够使车门自动开关的功能完美实现。而车门问题或许也是特斯拉停产60D的潜在原因。

目前,特斯拉方面还未对ModelX60D的停产做出回应。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