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开发智能PS应用,获苹果CEO库克点赞

2016-10-13不详佚名

10月12日,苹果公司CEO库克在新浪发了一条微博,“恭喜浙江大学团队开发的Tipix app,荣获本届‘移动应用创新赛’的冠军。众多参赛作品充满创意,令人印象深刻。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移动应用创新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其中一个竞赛模块,由清华大学和苹果公司联合主办,这也是苹果在美国本地以外首次举办手机应用技术创新大赛,共有162所高校的361个项目参赛

当天上午,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和中南大学的四支一等奖队伍,在深圳益田假日广场的苹果零售店向库克现场演示了各自开发的手机应用。

这是竞赛的最后一轮PK,四组团队将竞争唯一一个特等奖名额。最终,浙大互趣团队的Tipix最受库克的青睐,拔得头筹。三位参赛队员还直接拿到了明年苹果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的入场券。

当时,赶时间的库克没来得及对参赛作品和选手做点评。事后,他以微博的方式点赞了冠军队伍和其他中国大学生的参赛作品。

他在活动中表示,“教育是苹果的基因,40年来苹果一直努力变革教和学的方式。我们关注到学生群体在开发者社区的比重飞速增大,希望通过技术和产品启发广大教育者、学生以及开发者。”

三年前上线

累计300多万用户下载

浙大互趣团队由三名学生组成,分别是数字化艺术与设计专业博士在读的张乐凯、毕业于机械学院的秦信伟和毕业于化工学院的张家祯。

他们所设计的应用Tipix是一款图像设计类软件。团队负责人张乐凯介绍,市面上大多数图片软件,都是在照片上傻瓜式地添加滤镜,用户自主创作的空间不大。而他们这款软件提供了不同风格的笔刷,用户可自行选取,把照片变成个性化的艺术作品。

他希望,技术不仅让人们的生活更便利,还能激发人类的潜能。正如Tipix的口号所说的,“人人都是艺术家”。

张乐凯本科读的是软件工程专业,后来转向数字化艺术与设计专业。虽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艺术教育,但他一直对绘画,特别是国画很感兴趣。这让他催生出一个想法,能不能开发一款手机应用,把计算机技术和艺术有机结合起来。

在浙大举办的一次创业宣讲会上,他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几个人一拍即合,在没有任何资金支持的情况下,花了半年时间捣鼓出了Tipix。

2013年,Tipix在苹果和安卓商店同步上线,并更新了好几个版本。目前,已经累计300多万用户下载使用。

用技术发掘潜力

提升幸福指数

Tipix这个有点拗口的名字是互趣团队自己创造的,它包含了团队赋予的梦想。

T=technolodgy, I=inspire potentiality, P=promote human flourishing, I=inprove

the well being of individuals, society, and the planet。连起来就是“技术激发潜能,促进人类繁荣,提升个人、社会和全球幸福感”。最后一个单词X代表了一个未知但美好的世界。

这也是张乐凯所在实验室——“幸福设计与计算”实验室追求的目标。该实验室由张克俊副教授带领,从事人工智能和设计认知的交叉性研究。

张乐凯希望技术不仅仅用来帮助人类完成任务,更能用来激发人类潜能,提升人类幸福感。

目前,Tipix还存在一些bug。一些艺术素养不高的用户,会觉得很难操作,成品的效果也不理想。

接下来,团队将改善产品的使用感,提高互动性。比如通过游戏的方式,让用户习得画直线、各种形状,调色等简单的绘画技巧,从而创作出更优质的作品。

中国大学生开发智能PS应用,获苹果CEO库克点赞

中国大学生开发智能PS应用,获苹果CEO库克点赞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