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科学解释:为什么薯条冷了之后这么难吃

2016-10-11不详佚名

我们都知道刚刚炸出来的薯条会让人欲罢不能,但是,冷掉的薯条则会给人一种非常糟糕的感觉。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来自华盛顿大学的化学助理教授Matt Hartings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薯条的本质在冷了之后就改变了。

Matt Hartings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种本质的改变可以用土豆的化学原理来解释,土豆主要由淀粉组成,而淀粉在“含水”状态下的味道是非常棒的。

科学解释:为什么薯条冷了之后这么难吃

如果把淀粉想象成微小的水晶球,那么水分会在高温环境下进入水晶球中,从而让这些原本硬梆梆的水晶球像气球一样膨胀起来,并因此变得蓬松。很显然,这就是人们觉得热薯条可口的原因。

而在薯条变冷了之后,水分会从水晶球中“跑”出来,水晶球也因此失去了蓬松的质感。那么水分跑到哪儿去了呢? Matt Hartings表示,水分会进入薯条的外壳,将薯条变得无味甚至糟糕。

除了水分之外,温度也是导致冷薯条不好吃的原因之一。简单来说,高温可以提高食品的口味,想象一下热咖啡变冷之后的味道你应该就会明白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