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Google无人车负责人:我们造的是司机

2016-10-4不详佚名

注:原文重复,现已替换。

Google无疑是无人车技术的先驱和领先者,早在2009年搜索巨头就已经开始了无人车的研发。但是近日Google无人车项目负责人Dmitri Dolgov在向Re/code介绍自己的无人车时,却说自己做的不是无人车,而是一门制造司机超人的业务。

Google无人车负责人:我们造的不是无人车而是司机

Dolgov的观点是,驾驶是一项社会活动。也就是说,无人车不仅要能检测和识别出人等其他对象,还要能理解对方的行为,并且还要能与之交互以及做出反应。

为此,Google的自动驾驶软件已经发展到可以检测和理解手势之类的信号(当然这种手势应该是行人和人类司机在道路上共同使用的统一符号性沟通方式),然后做出响应。比方说自行车手伸出左手握拳大拇指向上就可以被解读为打算左拐弯(参见Google的无人车可同时识别上百辆自行车),无人车就会减速避让。

对于Google来说,做成这件事的关键是传感器和软件的配合,与汽车的制造商或者车型关系不大。

Dolgov说:

车的关系不大。因为我们造的是司机。我们以前用丰田普锐斯、雷克萨斯和自己的原型车都做过。而现在我们则在跟菲亚特克莱斯勒在新平台合作。只要软件处理好,什么车都一样。这就好比你进入另一辆车一样。比如你去租一辆车——这车可能会大一点,开起来跟你自己的车有点不一样——你可能要花点时间去习惯,但核心的任务不变。

不过Google无人车跟人类司机不同的是它要结合地图和长程雷达、常规雷达去看清至少100米范围内的东西,同时还必须在检测之前就能事先知道哪里有转弯、交通灯和道路。

第二个不同是无人车相互之间还会通过云进行沟通。这意味着只要一台无人车学会了什么新的驾驶技能,其他的无人车也马上就能学会。

当然,这会导致无人车被黑的可能。尽管已经有初创企业在攻关无人车的安全问题,Google自己也有保护安全的解决方案。那就是隔离相互沟通的通道以及用于电子控制的通道。Google会限制可共享的信息量,并且划出了一个安全区,使得外部入侵者不可能控制本地的驾驶行为。

其实,与其说Google试着造司机,不如说是做物联网、传感器及人工智能技术使能下的感知计算,从而让包括汽车在内的一切人造物具备行动能力与智慧,就像生物(creature)一样。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