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谷歌又获国际大奖,这次是在太阳能领域

2016-10-3不详佚名

近日,联合国公布了2016年「改变动力」(Momentum for Change)气候奖获奖名单。该奖项是联合国为改善全球气候环境而设立的国际型大奖。今年,Google凭借旗下太阳能服务工具Project Sunroof摘得该项殊荣。

第四能源此前已对Project Sunroof做了详细报道。作为一款太阳能测评工具,Project Sunroof能为消费者提供简单、可靠的屋顶太阳能信息。它通过整合多方数据——Google自家的地图、3D模型、阴影指数,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提供天气数据,美国清洁能源研究室提供电价信息,等等,构建一个完整的大数据系统。用户只需登录Project Sunroof页面,输入想要安装屋顶太阳能屋顶的地址信息,Google就会即刻给出所在地天气、环境、屋顶面积、能源价格等信息,为用户提供节能方案,并测算最终可实现的节能资金。

谷歌又获国际大奖,这次是在太阳能领域

(Project Sunroof太阳能测评工具来源:Google)

Project Sunroof自2015年8月上线以来,在美国得以迅速普及,截止到目前,美国50个州里,已有42个州能使用该测评工具。同时,Project Sunroof相关负责人向第四能源记者透露,在未来数月,该工具将实现全美覆盖。

除Project Sunroof外,近年Google在抵御全球气候变暖方面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该公司不仅采购可再生能源为旗下数据中心、园区供电,还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投资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迄今为止,Google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接近40%,并承诺至2025年,将该比例提升至100%,完全实现可再生能源化。

谷歌又获国际大奖,这次是在太阳能领域

(Google投资非洲最大风能项目:Lake Turkana Wind Power来源:Globleriskinsights)

毋庸置疑,Google获奖实至名归,该公司此前就已多次获得能源领域的奖项,比如2011年和2014年,Google两次获得美国环境保护局颁发的「绿色电力领导者」奖项;今年5月,Google获得由美国风能协会颁发的「2016风能杰出贡献奖」。

本年度联合国气候大奖,除Google外,还包含有致力于非洲离网发电的美国公司Off Grid Electric、社区太阳能众筹公司WeShareSolar等其他12家公司或机构。颁奖典礼将于今年11月7-18日在摩洛哥举办的第22届气候变化大会(COP22)上举行。

谷歌又获国际大奖,这次是在太阳能领域

(Google投资特斯拉旗下SolarCity太阳能公司来源:Bloomberg)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执行秘书长Patricia Espinosa,对今年13所获奖机构做出了高度评价,「这些获奖者,无论是全球意义范围的行动者,还或是社区个人,他们在抵御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是巨大的。通过展现他们的成果,我们能激发所有人参与气候变化的行动之中,最终建构一个我们都想要的未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