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摩托罗拉Moto Z Play体验:最大亮点是续航

2016-10-3不详佚名

在我迄今为止用过的智能手机中,Moto Z Play拥有最强劲的续航能力。作为Moto Z家族的第三位成员,这无疑使其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如果手机的续航能力是你最为侧重的因素,那么我强烈推荐你尝试一下Moto Z Play。虽然各家厂商始终强调自己的产品能够在满充的情况下持续工作“最长2天时间”,但实际情况从未如此美好。Moto Z Play的出现势必会颠覆人们对此抱持的成见。

摩托罗拉Moto Z Play体验:最大亮点是续航

这款来自联想的手机让用户在经过晚上的充电之后,拔下插头毫无压力地使用2天,上述针对续航时间的说法没有任何附带的限制条件。而这一切看似非常简单,Moto Z Play配备了一块大容量电池、一颗全新的中端高通处理器、1080p的显示屏以及3GB的内存。

配置方面看上去平淡无奇,摄像头的性能也是中规中矩,或许还会出现各种预装软件,厂商在软件方面的更新通常也是非常迟缓,但平易近人的价格、灵敏的反应以及令人无法相信的续航时间仍然让Moto Z Play充满吸引力。该产品的售价为450美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

摩托罗拉Moto Z Play体验:最大亮点是续航

Moto Z Play在Moto Z系列产品中属于面向大众的定位,显示屏采用了5.5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分辨率为1080p。材质方面仍然是玻璃与铝材结合,与该系列的其他产品具备相同的防泼溅性能,只是在厚度以及重量方面表现垫底,分别为6.99mm以及5.82oz(165克),略显厚重。

摩托罗拉Moto Z Play体验:最大亮点是续航

机身底部有一个USB-C接口以及一个耳机插孔,音量与电源按钮位于机身右侧,它们所处的位置仍略靠近顶部,间隔的距离偶尔会造成误触的困扰。底部方形指纹传感器还是一如既往地显眼。

Z Play在质感上较Moto Z要略胜一筹,玻璃材质看上去也更漂亮,而且指纹扫描也更加方便。但奇怪的是,Z Play的机身无论前后都较我近期使用的其他手机更容易刮花一些,因此让人不免对其耐用性产生疑虑。

摩托罗拉Moto Z Play体验:最大亮点是续航

MotoMod磁吸端子恐怕是这款手机在设计方面最为丑陋的一点了,16个接口在手机背部一处圆角矩形区域中间排成整齐的两行。但是,在各种手机壳的帮助下,这丝毫不是一个问题。我目前对各种功能模块了解甚少,最感兴趣而且也是唯一可能购买的就数扬声器了。对于想要体验MotoMod功能的消费者而言,Moto Z Play是最便宜的机型,但“模块化”不是购买这款手机的最大理由。

摩托罗拉Moto Z Play体验:最大亮点是续航

摄像头显然也不是很有吸引力。Z Play配备了一颗1600万像素的传感器,提供f/2光圈、激光相位检测自动对焦以及4K视频摄录功能,在光照条件良好的情况下,拍摄结果还是非常不错的。相机软件在低光照模式下会进行适当优化,快门速度也很出色。但在成像画质方面,Z Play还是要逊于去年的Nexus 5X,对于那些侧重摄像头性能的消费者而言,在选择方面就需要慎重了。再次强调一下,Z Play的绝对优势体现在其令人惊异的续航时间上。

Moto Z Play搭载了一颗来自高通的骁龙625处理器,在性能方面显然不及常见于高配手机中的骁龙820,但在日常使用中也并不会出现任何性能方面的问题,在Moto Z Play中执行任何操作都不存在明显延迟。这一点与采用骁龙617的其他中端产品有着本质区别,例如Moto G4。

对于90%的任务来说,Moto Z Play给人的感觉与旗舰产品无异,主要的差别体现在游戏应用方面,其没有充足的图像处理性能来应对各种最新游戏。如果你对游戏的画面表现不是非常挑剔的话,那么还是能够体验如《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未上锁的房间(The Room)》、《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以及《Lara Croft Go》这类游戏的乐趣的。由于手机仅配备了3GB的内存,在多任务环境中返回某些背景应用时,系统针对它们的重载可能会出现得更加频繁一些,虽然这对我来说基本不算一个问题。

与更强劲的处理器相比,骁龙625在性能方面的折衷几乎让人无法察觉,但这一设计思路却极大地改善了设备在续航方面的表现。科技媒体《The Verge》针对手机产品进行的续航测试在Moto Z Play面前几乎毫无用武之地,其在此方面的表现与同类产品极大地拉开了差距。

摩托罗拉Moto Z Play体验:最大亮点是续航

因此,我决定通过屏幕持续点亮的时间来进行考察。对我来说,绝大多数安卓手机在保持屏幕恒亮的情况下,基本会在4至5小时间耗尽电量,很多甚至连这一点都无法做到。Moto Z Play的表现完全刷新了我的观念,在将其屏幕的亮度调节至大约75%的情况下,该手机坚持了7至8个小时。显然,没人会在一天中盯住手机屏幕这么长时间。就我个人的使用情况来看,在每次完成充电之后,Moto Z Play连续工作2天毫无压力,有时甚至可以坚持到第3天。

每当一天的工作行将结束时,我都对手机的电量充满焦虑。然而当我掏出Moto Z Play查看的时候,多达80%的剩余电量着实令人震惊。尽管该产品提供了各种节能模式以及优化设置,但我从来没有启用这些选项。就续航时间而言,没有任何一款手机曾经有过类似表现,Galaxy S7 Edge没有做到过,iPhone 7 Plus也一样。当然,这些高端手机在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