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基于ARM芯片的苹果Mac,真是你想要的?

2016-10-3不详佚名

未来的Mac电脑会搭载ARM架构的芯片,英特尔芯片将会被取代?这个悬念近年来一直“困扰”着苹果用户,甚至可以追溯到四五年前。不过,最近又有证据对此进行了新的论证,表示这种“可能”或许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事实。那么,到底ARM的Mac会出现吗?又是你想要的吗?

基于ARM芯片的苹果Mac,真是你想要的?

前言:macOS将支持ARM芯片新证据

由于苹果的Mac产品线大量机型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更新换代,所以近年来一直有粉丝抱怨苹果,认为不够关心Mac电脑。对此,库克的回应依然是老味道,声称依然“爱Mac电脑”,苹果“不会放弃”它,还告诉大家“敬请期待”。到底库克所谓的“敬请期待”是什么意思?只是表达很快即将更新而已嘛?还是别有用心?

有意思的是,最近的传闻认为Mac将可能发生本质的变化,主要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苹果真有可能会放弃英特尔,转而发布基于ARM处理器设计的Mac产品。最新的证据两天之前已经报道过了,这是由  iDownloadBlog透过macOS Sierra代码发现的证据,首先我们看看他们发现了什么。

基于ARM芯片的苹果Mac,真是你想要的?

在该文章中,主要讲述了macOS Sierra的系统内核代码,可能预示着未来Mac会搭载ARM架构芯片的潜在可能,因为从2005年以来就从未出现过,其中提到的一个重要部分如下:

2014年,Macintosh的前负责人Jean-Louis Gassée就曾暗示,第一款基于ARM的Mac可能会出现在2017年。当时Gassée  解释称:随着时间的推移,基于ARM的处理器与x86的设备,两者的都会有更加引人注目,包括更低成本,更出色的功耗,更多设备特性的自然融合。尽管多年来,英特尔一直认为,其优越的半导体设计和工艺制程技术,能够最终客服x86架构复杂性的缺点。但是,今天始终没能改变,事实上x86依然不具备ARM芯片SoC系统级一体式设计的优势。

假设到底为什么苹果想要ARM的Mac?

其实除了  Jean-Louis Gassée表述的情况之外,我们看到很多文章还对此近些了一些有意思的探索和猜测,包括为何要ARM而非英特尔,苹果帝国能力如何强大等等,例如说下面几点:

-英特尔的处理器更新时间表,长期不考虑苹果的技术需求和产品开发周期,更多的是偏向于Windows阵容的PC厂商。

-所有的iOS设备都使用ARM。届时Xcode在跨平台的表现上将更加一致,更易于建立iOS和macOS的协同性。

-最新的iOS设备中,超低功耗领域ARM的64位芯片性能逐渐追上英特尔。

-苹果拥有庞大数量的工程师和专家,也曾经完成过架构的重大变迁,例如1998年第一次从摩托罗拉68K迁移到Power PC,随后2005年第二次又将从PowerPC转移到英特尔。

-或许Mac产品线的长期不更新,就是因为系统底层结构改进的工作进行中,苹果希望把项目完工才公公布于众,届时可能会包括一个类似于Rosetta的机制,让新的Mac支持运行基于英特尔芯片设计的Mac应用程序?

-基于AMR CPU的虚拟机硬件性能上已经满足虚拟Windows和Linux?

好了,上面至少基于表面上的探讨而已,说来说去,硬件上的变更很容易满足,就好比很多专家谈到的:“iPad Pro  和MacBook的区分将越来越难,所以苹果应该合并,就好像微软将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结合的Surface设备一样,苹果可能也会考虑同样的方向”。但事实上真是表面上那么简单吗?

软件上苹果也曾有ARM“Mac”的迹象?

硬件的转变,说实话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挑战的重点则在于“软件”!微软试图合并三个平台(Xbox、手机和PC)到单一核心的Windows 10,至今也没有成功,早期的基于ARM的Windows硬件设备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这就表明,真要有ARM的Mac出现,肯定一要率先对系统软件“动工”。

关键是,苹果长期坚守软硬一体化模式,而且也凭借对硬件、软件、服务与应用的整合取得成功。我们可以看到,苹果所有硬件上进行改进,几乎都是为了适应软件的发展,或者说以软件为前提,最终将软件与硬件深度结合,为用户提供更加优秀的用户体验。若我们真正细细的观察“软件”背后的变化,到底苹果有在“动工”了吗?

我们都知道,iOS和OS X,这两大操作系统是苹果几乎所有硬件的软件基础,它们负责了不同领域的攻守,但你会发现软件层面上其实有一定的共同点,进一步融合也不是不可能。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指的是体验上的“融合”,而非“合并”。而且,苹果正常尝试类似的事情,即让iOS合OS X的“Store”先统一,比如以下几点:

-自从搭载A7芯片的iPhone 5s诞生之后,苹果开始要求开发者或开发商为App Store上传64位的应用程序,今天iOS和OS X的应用程序大量都是64位的了。

更准确的说,从Xcode 7开始,苹果让iOS开发者制定自己的应用程序仅在64位设备上运行。所以,即便iOS 9/10仍支持32位的CPU,一些性能要求更高的64位应用程序已经不支持在搭载32位处理器的iPhone或iPad上运行。应用程序的兼容性不再局限于iOS版本,如今对处理器也有相应的要求。

基于ARM芯片的苹果Mac,真是你想要的?

-  过去几年时间里,苹果对Xcode的发行说明中提到,过时垃圾收集机制(garbage collection)已被废弃,而且还给予了开发者时间表,对于那些没有采用与iOS平台相同内存管理核心机制的应用程序,将无法在OS X 10.12上运行。这意味着,从去年WWDC  之后,iOS和OS X应用将更加一致,因为两个平台都将使用ARC(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自动引用计数)模式的内存管理模式,通过更高效的技术减少应用的内存占用,比Android和Windows10应用对内存容量的要求更低。

-与微软强迫开发者为台式机和移动设备基于全新交互模式和API开发新应用不同,苹果暗地里故意将iOS和OS X平台做得越来越相似。对于用户而言,苹果为OS X添加iOS的功能,或者为iOS添加OS X的功能,再或者就是同时为iOS和OS X添加或扩展相同的新功能。对于开发者而言同样如此,不仅为OS X带来iOS的API(如  Table views、Collection views和tab views等),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