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野心家马斯克的太阳系征服计划:先拿火星开刀

2016-10-1不详佚名

在2016年国际宇航大会上,SpaceX和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创始人伊隆·马斯克,雄心勃勃地向人们介绍了他推动人类成为多行星文明的计划。

他的计划将从火星开始。(心急的可以直接跳到文尾。)

野心家马斯克的太阳系征服计划:先拿火星开刀

“假如我们能够让火星变得温暖,那么它就会产生一个浓厚的大气层,以及一个能够自我维持的海洋,”马斯克说。他认为,火星只是一个开始。类似的载人航天技术,能够降落在太阳系所有固态行星的表面,即便这些行星的表面有海洋也不在话下。

野心家马斯克的太阳系征服计划:先拿火星开刀

▲改造之后的火星。SpaceX

他在演讲开始前,播放了一段介绍SpaceX行星际运输计划的短片(在文末)。马斯克说,视频中的场景,和他的真实计划完全一致。

野心家马斯克的太阳系征服计划:先拿火星开刀

▲发射场。SpaceX

片中演示了飞船和火箭是如何在近地轨道上集结和补给燃料的。马斯克阐述了在轨道上给飞船补给燃料的必要性,因为这可以降低成本。推进器能够自动回收,反复发射,为在轨的飞船带去大量燃料。燃料箱也是如此。

乘员舱往返火星一次需要2年。但无处不在的可重复利用性,使其在一个发射窗口内,能够同时运输多批乘客。

野心家马斯克的太阳系征服计划:先拿火星开刀

▲在轨补充燃料。SpaceX

推进器装有42台猛禽发动机,整枚火箭连同飞船总共分为两级,体型比巨型火箭土星5号还大。运送能力是450吨。

乘员舱内安装了很多休闲设施,甚至可以看电影。马斯克计划一开始送100名乘客去火星,单程80天,随后逐渐缩减至30天。与之相比,大部分NASA的火星任务,单程需要6个月。

当然,成本不菲。

野心家马斯克的太阳系征服计划:先拿火星开刀

▲乘员舱展开太阳能电池板,前往火星。SpaceX

马斯克希望能够从私人行业投资、政府协助的公私合作、卫星发射收益和为国际空间站提供补给中获得资金。他还提到了利用他的亚轨道货运飞船,开展全球25至45分钟货运业务的可能性。

马斯克描述了可重复利用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利用火星上的资源,来降低成本。比如就地生产推进剂,把火星当作燃料补给站。假如要实现这一目的,就需要用低温甲醇来替代氢氧和煤油。而这种燃料的另一个好处是便宜。

根据马斯克的时间表,相关技术的开发和测试将在2022年完成。首次火星任务将于2022年末或2023年启动,而货舱2018年就已送达。但这一切的前提,是猎鹰重型火箭能够如期通过测试和服役。马斯克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每两年一次的火星发射窗口,以获得最佳的成本效益。

野心家马斯克的太阳系征服计划:先拿火星开刀

▲登陆火星,乘员出舱。SpaceX

马斯克认为,假如一切顺利,那么在10年之内,人类就能够踏上火星。“我们正在竭尽最大的努力,来推动这一进程。”

火星也将成为人类探索外太阳系的补给站。土卫二、木卫二、土卫六和冥王星,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目的地。但在马斯克的计划中,并没有提及如何保护前往木卫二的游客,免受木星致命辐射的伤害。同样,他也略过了火星之旅中将会遭遇的辐射问题。

马斯克最后说,“我不建议大家用这套系统前往另一颗恒星,但它将带领我们在太阳系中走得更远。”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