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微软研发手部追踪技术:手就是VR控制器

2016-9-29不详佚名

当你进入一个VR世界时,沉浸式体验让你仿佛是身临其境,但当你举起双手想要去触碰感知周围环境时,却发现一无所获,顿时又让你从虚拟场景中跳脱出来。

微软研发手部追踪技术:手就是VR控制器

微软的一个研究小组正在研究一项名叫Handpose的手部追踪技术,希望可以让人类与VR环境的交互更自然,不仅局限在VR和AR,还包括与电脑或其他连接设备的交互。

Handpose项目于2014年启动,并于今年年初在计算机视觉技术上取得了进步。

该研究小组的技术专家David Sweeney表示,人们与物理世界进行交互时,主要交互方式就是通过双手来完成。

该项目通过Kinect传感器捕获深度信息,由Handpose软件生成手部的三维点云,再将它们传输到VR模式中的模型手上,以此来追踪人类手部动作轨迹,并用机器学习技术来进行手势识别。

将该技术应用于VR,效果自然更身临其境。而且相比起Oculus Touch和HTC Vive控制器等外设控制器,人类的手部动作更直观,即便从没见过一样东西,人手也能做出最直觉的动作。

Sweeney表示,人类的双手在数百万年的进化过程中经历了无数次的微小和精密的结构调整,如今却要放弃它们去拿起一个靠电池工作的控制器未免太可惜。

Handpose技术的优势不仅体现在速度和精度上,还有它的效率:软件将尽可能少的占用运算资源,只在CPU上运行,这样就可以空出显卡来更好的与VR世界进行互动。

Sweeney并未透露Handpose技术何时会向公众开放。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