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污染加剧,南极海首次发现影响生态系统微塑料

2016-9-26不详佚名

据日媒报道,日本九州大学与东京海洋大学本月2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南极海也漂浮着可能会对生态系统造成负面影响的“微塑料”。

报道称,微塑料常见于人口密集的全球沿海地区,而在南极海发现被认为尚属首次。九州大学海洋物理学教授矶边笃彦呼吁扩大调查,表示“在距离人类生活圈最远的南极海也发现了(微塑料),可以认为它已遍布全球各个角落”。

据了解,微塑料是作为垃圾被扔入海中的包装容器等在紫外线和海浪的作用下分解而成的5毫米以下塑料粒子,容易吸收环境中的有害物质,可能会对吞食这种物质的鱼类与鸟类造成负面影响。

污染加剧,南极海首次发现影响生态系统微塑料

调查于今年1月至2月在澳大利亚与南极大陆间的5个地点实施。通过拉密孔网采集海面附近浮游生物的样本,在距离南极较近的2个地点发现大量塑料粒子,平均每吨海水中有0.05个至0.1个,经换算每平方公里约有14万至29万个,与北半球海洋平均10万个的数量不相上下。

不过据悉,目前所持数据尚不足以推断南极海的整体状况,也不清楚粒子的具体源头。上述调查结果发布在海洋污染问题专业杂志《海洋污染公告》(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中。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