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富士首款中画幅无反GFX 50S上手:极客的玩具

2016-9-25不详佚名

富士在刚刚举办的世界影像博览会上,发布了全新的GFX 50S中画幅无反,而这款新品的亮相也吸引了不少外界的目光。

富士首款中画幅无反GFX 50S上手:极客的玩具

GFX 50S是富士首次推出中画幅传感器的大尺寸无反产品,富士表示能够为用户带来具有“压倒性”的画质效果。不过,虽然效果出众,但是价格应该也不会含糊,根据我们的经验判断,GFX 50S的套机价格应该不会低于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700元)。

GFX 50S配备了5140像素的传感器,比全画幅的传感器还要大了1.7倍。另外,这款无反还配备了焦平面快门以及G卡口镜头等新特性,我们不妨先来快速上手一下这款富士全新的专业级中画幅无反新品。

设计

考虑到GFX 50S是一台中画幅相机,因此当我将GFX 50S拿在手中的时候,它要比我预想中的轻一些,而这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整体的机身尺寸在无反领域算不上紧凑,但是作为一台中画幅产品,再加上体积巨大的镜头和传感器,GFX 50S这种体积也基本上相当不错了。

富士首款中画幅无反GFX 50S上手:极客的玩具

不算小的体积让GFX 50S拿在手中具有相当棒的手感,不仅很舒适,而且具有一定的厚重感。虽然GFX 50S不像富士的X系列无反外观那么复古,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还是会发现一些独特的美感。

为了控制体积,富士在GFX 50S的身上取消了取景器,因此也让GFX 50S的机身变得更小更轻。不过对于这样一台专业相机来说,取景器绝对是非常重要的组件,尤其是在搭配三脚架使用的时候。不过幸运的是,GFX 50S提供了外接取景器,并且无需额外购买,这样为用户省下了一笔小钱。

不过当你有打算购买第二个取景器的时候,就进入到了烧钱的阶段。不过预装的取景器基本已经能够满足简单的拍摄需求,除非你是更专业的人士。

GFX 50S的显示屏也采用了可翻转的设计,而且支持触控操作,这要比索尼强了不少。

富士首款中画幅无反GFX 50S上手:极客的玩具

在GFX 50S的顶部,我们会看到快随切换拨盘和ISO拨盘,不过如果想要变换光圈的话,还得通过镜头来调节。富士为第一批GFX 50S配备了三款镜头,并且会在2017年年底之前陆续上市。毕竟GFX 50S采用了全新的卡口,因此也需要新的镜头来搭配。

富士首款中画幅无反GFX 50S上手:极客的玩具

另外,GFX 50S还提供了外接电池组等配件,同时还有许多为专业人士打造的配件产品,我们就不一一介绍了。

性能

虽然在展会上我们只有很短的一段时间有机会体验一下GFX 50S,但是它的自动对焦速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没错,虽然之前富士的产品都不以对焦速度著称,但是这一次,GFX 50S的表现相当惊艳。

富士首款中画幅无反GFX 50S上手:极客的玩具

我们没有机会进行样张拍摄,因此无法进行具体的分析讨论,但是由于对GFX 50S的期望值很高,因此在实际体验中我们对GFX 50S也相当满意。其实富士的X系列无反表现就已经很出色,因此GFX 50S的能力自然是更上一层楼。

第一印象

从许多方面来看,富士GFX 50S可以看成是本届世界影像博览会最让人激动的产品之一了。而作为富士进军中画幅无反市场的首个作品,GFX 50S的图像质量一流,但是价格也绝对让普通人难以接受。

富士首款中画幅无反GFX 50S上手:极客的玩具

虽然富士官方没有公布GFX 50S的具体售价,但是上万美元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因此,普通用户如果没有特别需求的话,应该会冷静的思考一下。

不过,如果你是专业爱好者或者腰包比较充裕,那么GFX 50S绝对是你下一款中画幅无反的最佳选择之一。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