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北极科考队完成全部科考任务,搭乘“雪龙”号归来

2016-9-17不详佚名

9月17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第七次北极科学考察队日前完成全部科考任务,搭乘“雪龙”号科考船启程返航。

北极科考队完成全部科考任务,搭乘“雪龙”号归来

中国第七次北极科学考察队于今年的7月18日正式到达北太平洋海域,随后开启了首个站位的观测与取样。在接下来的54天中,考察队共完成84个海洋综合站位作业,其中在北冰洋区域完成59个站位作业,最北到达北纬82度53分。

据介绍,本次考察涉及物理海洋、海洋气象、海洋地质、海洋化学和海洋生物等多个学科,考察队主要对北极地区的冰、海、大气、融池和生物5方面要素进行了取样、观测和研究。

另外,“雪龙”号肩负我国南、北极科学考察的重任,在此次考察中,走航多了,冰站作业就会受影响;用在北极考察的时间长了,今年南极考察又会受影响。预计今年10月底,“雪龙”号将再度出发前往南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