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夏普和富士康合并后,将合资成立知识产权管理公司

2016-9-15不详佚名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夏普及其台湾母公司富士康将于10月3日合资成立一家知识产权管理公司,以更好地利用这家日本电子制造厂商的资产和员工。

夏普和富士康合并后,将合资成立知识产权管理公司

▲夏普与富士康的公司标志旗

富士康和夏普将成立一家名为“ScienBiziP Japan”的合资公司,总部设在日本大阪,注册资本为500万日元(约合4.9万美元),夏普将拥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而富士康旗下公司ScienBiziP Consulting将持股20%,新公司的管理层将持股29%。将来,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仍然归属于夏普,但是将由这家合资公司进行管理。

据悉,ScienBiziP Japan将拥有200名员工,他们都将来自于夏普从事知识产权业务的部门。新合资公司的社长也会出自夏普。

夏普社长戴正吴(Tai Jeng-wu)表示,在此之前,夏普“拥有大量知识产权,但不幸的是,这些知识产权都被卖掉了”。他还是富士康(即鸿海精密集团)的董事,“知识产权不应该出售。”

夏普表示,新合资公司将会“充分利用富士康集团在管理知识产权方面的经验”,同时还将考虑管理其他公司的知识产权以增加收入。

日本经济新闻在本月初曾披露,夏普将就收回其欧洲白色家电的品牌授权,与土耳其家电大厂Vestel进行谈判。

2014年9月份,身陷财务困境的夏普将欧洲白色家电的品牌授权卖给了Vestel,如今该公司又想收回这一权利。夏普母公司富士康没有自己的白色家电品牌,它希望将夏普白色家电业务扩大至海外市场。富士康在今年8月中旬完成了对夏普的投资,如今正在对后者的海外业务进行评估。

夏普之前逐步放弃了海外业务,先是将欧洲电视业务卖给斯洛伐克电视厂商UMC,后又将北美业务卖给中国大陆家电大厂海信集团。夏普如今又想从这两家公司买回这些业务,但是前景不容乐观。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