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马云PK王健林:腾百万三家像凑拢班子,任何结合都是乌合之众

2016-9-11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9月11日消息,近日,一段马云和王健林“对攻”的视频火了。视频中马云和王健林就“O2O”以及“腾百万结合”问题展开了探讨。虽然视频可能有些过时,但其中马云的辩论思维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首先,马云认为O2O是一个伪命题。“有人讲如虎添翼,我从来没见过一个老虎有翅膀的,那是想象力。坦克装上翅膀未必是飞机,坦克就是坦克,飞机和坦克要完全地结合。”

马云PK王健林:腾百万三家像凑拢班子,任何结合都是乌合之众

随后王健林又提一个问题:“去年我跟百度腾讯成立一个公司,有人给我们取名字,说我们叫腾百万,更可恨的我们有一个名字,叫玩淘宝。第一,你认为我们会是玩淘宝吗?第二,假设我们三个是梁山的晁盖、宋江和吴用,现在想拉你入伙,你上不上梁山呢?”

马云回答:“任何一个组织,首先要问你的使命是什么,愿望是什么,共同的价值观是什么,要得到的结果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建立一个了不起的作用。梁山108将,合在一起的核心是替天行道,他们共同的价值观是江湖义气,兄弟为大,他们很遗憾,没有建立一个真正的愿景。所以我觉得这个组织的问题在这,你们三家我觉得有点像凑拢班子,健林需要完全彻底的改革,进行转型,我深刻理解。另外两个兄弟觉得,反正也不是我出钱,我出一点点钱,有人去搞阿里,我觉得很高兴。大家真的这么想,因为这个市场之大,联合在一起,是可以做到非常大的市场,因为真正未来机会所在,就是如果阿里有机会能够跟万达这样的企业传统的经济结合好,大家共同明白的是开拓未来,创造未来,而不是战役上的防御、战役上的抵制,任何结合都是乌合之众。”

视频:(IT之家移动客户端用户若无法观看视频,请点此查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