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网约车新规即将落地,滴滴:将对驾驶员进行审核清理

2016-9-11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前天,交通运输部日前正式对外公布修订后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其中明确规定10月1日起开网约车驾驶员也将参加考试,具体分为全国与地方两级,最明显的变化是将网约车司机正式纳入从业人员管理,与七部委网约车《暂行办法》中的“考核”相比,63号令明确网约车驾驶员需参加考试,要求更加严格。

由于目前滴滴出行与优步已经合并,此次对于滴滴来说影响要更大一些,网约车司机需要考试对司机对运营公司有何影响,滴滴出行方面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根据新规对驾驶员准入进行审核和清理。

目前滴滴出行正在按照网约车新政的要求,对驾驶员准入进行审核和清理。同时也希望网约车驾驶员考试能够进行更多创新,如借助于互联网平台向驾驶员推送培训内容,开展网上考试等,既满足管理的需要,又能为广大网约车驾驶员提供便利。

除交通部发布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之外,7月底公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也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该办法则更倾向于规定网约车合法地位以及车辆准入规则,三者共同维护网约车司机、乘客以及公司共同利益。

网约车新规即将落地,滴滴:将对驾驶员进行审核清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