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汪星人与喵星人,谁才是互联网的主宰者?

2016-9-11不详佚名

不知从何时开始,猫咪成为了互联网的主人。

天生高冷,时而搞笑,同时带着一点诡异的特质——猫咪似乎变成了被默认的网络吉祥物。从快乐喵星人到键盘猫,猫咪的影响力很快扩张到了每个角落。但随着网络环境的变化,另外一种动物也开始扩张自己的影响力——狗狗。猫咪会被狗狗打败,从它们的王座上乖乖退下来吗?狗狗是否将成为下一个君临互联网的宠儿?

汪星人与喵星人,谁才是互联网的主宰者?

猫咪在英语世界网络依旧势力强盛。暴躁猫(Grumpy Cat)的粉丝群依然庞大,人们也乐意看日本人气小猫Maru在箱子爬来爬去。但这阻挡不了狗狗们正在逐渐变成网上新的流行因素和人们奇怪癖好的新对象,它们已经开始入侵猫咪的领地了。

“神烦狗(Doge)”是一只表情神奇的日本柴犬,是非常成功的网红,BBC名牌严肃新闻广播《今日》曾用一整条节目的时间来介绍“神烦狗语法”。(注:“神烦狗”图像上代表内心独白的文本,通常是带有语法错误的蹩脚英语)

汪星人与喵星人,谁才是互联网的主宰者?

最近,一批每天发布狗狗图片和视频的推特账号走红,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我们来评狗(We Rate Dogs)”,它专门给各种狗评分。

汪星人与喵星人,谁才是互联网的主宰者?

在万物相关的互联网时代,和网友们内心吻合的一只蠢萌犬比铲屎官晒出的一只高冷猫往往更受欢迎。

汪星人与喵星人,谁才是互联网的主宰者?

▲“中间那只是我”

快乐喵星人有一套它们的语言,这些语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互联网传播,现在爱狗的网民也有了自己的一套语言。对狗的称呼变成了“狗狗”,“毛怪怪”,“小妖精”……它们叫的动词不用“吠”,用“嗷”。

汪星人与喵星人,谁才是互联网的主宰者?

▲我的小妖精让我不要悲伤。

对比网络上猫狗的受欢迎程度更像是一项艺术工作而非科学工作。

艺术家Jason Eppink是纽约移动影像博物馆“猫咪如何占领了互联网”的展厅负责人。他记录下猫咪走红的网络历史,从欢乐喵星人到键盘猫,再到各种平台上发布的猫咪内容。他发现打着“猫”标签和“狗”标签的推送数量相当,在他监测的四五家社交平台上,两者平分秋色。轻博客网站Tumblr是个例外,那里关于猫的内容是狗的三倍。

汪星人与喵星人,谁才是互联网的主宰者?

▲和爱猫一起庆祝国家摄影节。图片来源:Instagram

如果事实真的如此,那为什么猫咪没有从一开始就在互联网上火起来呢?

Eppink回答说:“在西方国家,养猫的人往往被小看,我们有‘懒猫太太(crazy cat lady)’这样的文化蔑称,同时还带有一点性别歧视的味道。但我们没有关于狗的类似蔑称。”

“我知道很多人耻于让外人知道自己喜欢猫,但网络对猫的关注让他们可以自由地大声抒发喜爱的情感,”他说。

2014年,嗡嗡喂(Buzzfeed)的Jack Shepherd在回答为什么与猫有关的内容会如此受关注的问题时,将网络描述成“猫的虚拟公园”(他也承认像他这样的动物话题写手是推动猫热发酵的幕后推手)。Tumblr的Amanda Brennan是解释动物主宰网络这一现象的专家,她认为猫咪会变成互联网上的流行力量是因为它们具有天然的优势:“如果你想了解猫咪的古怪行为,你要借助网络分享进入某人家中;但如果想了解狗的怪举动只要上街就行了。”

自“我要芝士包(I Can Haz Cheezburger)”用户分享内容网站在10年前走红以来,数字世界经历了两大改变:视频传播的盛行,以及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

“你出门遛狗肯定会带手机。因为你很想拍下你的狗做出帅气逼人举动的瞬间,”她说。

尽管很多猫视频也很受欢迎,但Brennan相信狗比猫更适合上镜,“我相信视频是个转折点,猫的性格举动比较古怪,它们比较适合出现在图片里。”

“我对狗视频的通常印象是一只狗乱蹦乱跳,异常兴奋;但猫在视频里通常是趴在地上不动,并做一些奇怪的事。如果想更多地了解狗,你需要借助视频。”

汪星人与喵星人,谁才是互联网的主宰者?

▲有人霸占我的洗脸盆洗澡。图片来源:推特

这有另外一个理论:当初人们刚开始决定互联网是猫的地盘时,他们所面临的是小规模的流行,并不像现在那么大众化。

2011年,游戏和文化作家Leigh Alexander写了一篇名为“为什么网络选择猫”的文章,她抱怨在一些贴图网站上,狗的出现次数太少。

5年后,很多改变已经发生,今天的互联网包罗万象。“我从来没设想过脸书会变成模仿行为的前沿,而地下贴图网站会变得古板不受欢迎,”Alexander说。

“我想狗作为人类的朋友是一个绝佳的互联网新主流代表,它们温暖、友好,配得上人们真诚的爱而不用担心感情被玩弄,”她说。

狗狗在脸书上迎来了黄金时代。热狗人士的网络社区Dogspotting给每个成员定下了严厉的规矩,甚至还设立了虚拟法庭。另外一个田纳西州的老狗收容所账号也在年初受到了大量关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